春季回暖需注意“倒春寒”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回暖需注意“倒春寒”

一年四季中,*让人琢磨不透的季节就是春季了,俗话说变脸比翻书还快春季是变天比翻书还快。春季长期阴雨天气或频繁的冷空气侵袭,抑或持续冷高压控制下晴朗夜晚的强辐射冷却易造成倒春寒。初春气候多变。如果冷空气较强,可使气温猛降至10℃以下,甚至雨雪天气。此时经常是白天阳光和煦,让人有一种“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感觉,早晚却寒气袭人,让人倍觉“春寒料峭”。

**阅读:倒春寒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倒春寒

北京倒春寒”的几率在57%左右

据历史资料显示:北京30年出现“倒春寒”的几率在57%左右。特别是早春时节,这种气候特点表现得尤为明显。例如:3月8日南郊观象台的*高气温已达到15.2℃,而*低气温只有3.3℃,早晚温差还比较大。

倒春寒对农业的影响和危害

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前期回温正常,后期比常年偏低;二是前期温度偏高,后期温度比常年偏低。这两种温度异常型往往使农作物遭受很大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