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暖冬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暖冬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暖冬

暖冬这个词如果如果从字面上了解的话就是指温暖的冬天,今年春节期间气温并不低,有的地区还有灿烂的阳光,大家在猜这是不是就是暖冬呢?那么暖冬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暖冬呢?大家跟着小编一来来了解下吧。

暖冬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暖冬

暖冬这一名词,以往气象学上没有定义,是近几年气候变暖而产生的新的气象名词,参考气象学上的暖流、暖锋、暖气团等概念,中国气象局气候**,把冬季冷暖这一现象分成,暖冬和冷冬,即某年某一区域整个冬季(全国范围冬季为上年12月到次年2月)的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值或称气候平均值(常年值一般取近30年平均,自2002年开始我国根据WMO的规定起用1971至2000年30年平均值作为常年值)时,称该年该区域为暖冬,否则为冷冬。

暖冬错误的认识

一些媒体记者报道的“整个冬季的气温平均值偏高0.5℃以上,称暖冬”的概念是不正确的,如果按此定义,1995/1996年冬季和1999/2000年冬季,无论按新的,还是旧的气候平均值,均达不到暖冬标准,也就不存在连续18个暖冬!

暖冬是怎样形成的

俄罗斯科学家认为,*星增温和地球增温周期一致,主因是太阳;美国一些科学家也认为,气候变化主因在太阳,1975年~2000年之间,太阳磁循环和北半球地面温度变化曲线几乎一致;另外,丹麦天文学家认为,气候变化主因在宇宙。但是更多人认为人类活动是导致暖冬形成的主要原因。比较公允的说法认为引起气候变化的因素主要是自然波动和人类活动,前者包括太阳辐射的变化、*山**等;后者则包括温室气体和硫化物气溶胶的排放、土地利用的变化等。工业化(1750年)以来,大气中温室气体明显增加,这主要来源于化石能源燃烧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和畜牧业、废弃物处理等。若无“温室效应”,地球表面平均温度是-18℃,而非现在的1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