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共和国地理位置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摩尔多瓦共和国地理位置

摩尔多瓦共和国是1991年8月27日宣布*立的,位于东南欧北部的内陆国,国土面积33,846平方公里,据2014年不**统计摩尔多瓦人口密度为121.9/平方公里,主要民族分布有摩尔多瓦人和罗马尼亚人。

摩尔多瓦共和国在哪里

摩尔多瓦共和国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北部多瑙河下游,东欧平原南部边缘地区,绝大部分国土介于普鲁特河和德涅斯特河之间。东、北部与乌克兰接壤,西隔普鲁特河与罗马尼亚毗邻,南部不远遥望黑海。

摩尔多瓦共和国气候类型

摩尔多瓦共和国地处俄罗斯平原与喀尔巴阡山交接地带,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大西洋气旋向摩尔多瓦吹来大量湿润、温暖的空气,但有时也会送来充满水气的地中海热浪,以至生成摩尔多瓦的夏季暴雨。

摩尔多瓦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年平均气温明显不同:北方年平均气温为8℃,南方为10℃。1月份平均气温北方为-5℃,南方为-3℃;7月份北方为20℃,南方为25℃。年平均*低气温通常是在12月至2月之间。

摩尔多瓦共和国地理位置城市区划

2003年6月,摩实行新行政区划,全国共分32个区、3个直辖市(基希讷乌、伯尔兹、本德尔)及2个地方行政区(加告兹自*行政区、德涅斯特河左岸行政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