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推6条自助深度旅游线3线有亮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商报记者从重庆渝中区旅游局获悉,近期,渝中推出了6条自助深度游路线。渝中区旅游局负责人称,自助深度游已是旅游产品主要形式。渝中推出6条旅游线路,意在将单纯的观光游向复合型旅游转型,吸引更多自驾游和背包客。

渝中推出6条都市游路线

今年初,渝中区旅游局根据旅游市场变化,谋求突破,将“都市游”**放在精心设计自助深度游路线,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

随后,渝中区旅游局分别邀文化研究**、游客和旅行社负责人座谈,请他们建言到渝中自助旅游的路线。

重庆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重庆国旅总经理董建安是位老渝中,也是走遍**的老导游,参与了渝中旅游线路的设计。

董建安说,渝中是重庆“母城”,是这座城市文化的灵魂缩影。*特的城市形态,抗战文化和民俗街巷文化,都是吸引自助游客的*大卖点。

一番论证之后,结合渝中优势,以都市游、文化游和山水游为核心,推出了“魅力都市游、美食购物游、抗战文化游、民俗文化游、都市休闲游、山城夜景游”六条旅游线路。

抗战步道街巷线都有亮点

商报记者看到,相比此前单一的标志景点路线,这次更加丰富。在满足游客购物、美食的基础上,更注重文化的挖掘。其中有三条旅游新线值得一提。

其一是抗战文化线。景点在此前红岩革命纪念馆、周**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丰富。包括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史迪威将军旧居、中国**党派历史陈列馆、大韩**临时**旧址陈列馆。

董建安说,他所在的旅游社推出抗战文化线后,深受欧美、台湾游客喜欢。

其二是山城步道线。从珊瑚公园—南区路—枇杷山—观音岩—大溪沟—滨江路。

“这是背包客的**线。”董建安说,这条线他走过几次,全长4公里左右,步行时间大体在两小时。这条步道高低起伏,*能感受山城这座城市的*特气质,从珊瑚公园到南区路一行走上来,长江和江对面的南岸尽收眼底,是拍摄美图的好地方。

其三是老街巷子线。游客从解放出来后,从较场口中兴路旁进入十八梯,通过步道穿行金汤街、通远门、枇杷山后街、两路口后街区、嘉陵西村后,一直到重庆天地。

董建安说,这条线的*大亮点,就是让游客能充分了解大都市繁华后的山城市井文化,以及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状态,真正感知这座城市。

旅游局“定制”手绘路线图

渝中区旅游局郭科长介绍,目前,渝中区旅游局正委托相关机构,通过手绘方式,将六条旅游路线制成旅游地图,方便游客。

据悉,今年渝中区专门绘制了母城老地图,出版了《重庆都市旅游全攻略》。通过这些举措,为深度自助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对于渝中推出的6条深度旅游线,一些旅行社负责人建议**将其包装后,加大向外界的**力度。

贴士

渝中自助深度游“路书”

魅力都市游: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人民大礼堂—解放碑商业购物中心—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湖广会馆—朝天门两江夜游。

美食购物游:解放碑商业购物中心—八一路好吃街—日月光中心广场—英利IFC购物中心—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重庆天地。

历史文化游: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天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史迪威将军旧居—中国**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山四路—重庆人民大礼堂—宋庆龄旧居—大韩**临时**旧址陈列馆。

都市休闲游:解放碑商业购物中心—鹅岭公园—嘉陵西村小巷—重庆天地。

民俗文化游:湖广会馆—罗汉寺—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解放碑商业购物中心—若瑟堂教堂—重庆人民大礼堂—中国三峡博物馆。

山城步道游:珊瑚公园—南区路—枇杷山正街—观音岩—大溪沟—滨江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