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挂满惊喜续》关心的人越来越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医生正在为曹博宇的母亲检查眼睛


连日来,在“中国好邻居”关爱下长大的“水表男孩”曹博宇一家受到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在本报与新浪重庆的联合倡导下,关心他们一家的人也越来越多。8月28日,“水表男孩”一家出门了,江北爱尔眼科医院派出专车,接孩子的外婆和妈妈到医院检查眼疾。

母女俩接受眼疾检查

上午11点过,曹博宇和外婆李泽芳一左一右,把曹春梅扶进了医院。由于双目失明,曹春梅多年来没法出门,久而久之腿部肌肉萎缩,行动有些困难。一进医院,细心的护士就推来轮椅,让曹春梅坐上,一行人进了二楼的VIP贵宾室。不久,医院院长陈茂盛亲自挨个给曹春梅和李泽芳检查。

经过详细检查,陈院长诊断:曹春梅是由于青光眼引起的视神经萎缩,由于5年前病发时没有及时就医,如今已错过手术时间,强行手术效果甚微,医院将免费赠送降眼压的药物,减轻她的眼部痛苦。而外婆李泽芳属于典型的白内障,医院将为她提供免费手术。

“瞎了好几年,我真想看看娃娃长成啥样了。”检查前,曹春梅心情很好,向记者回忆着当年曹博宇2岁时,邻居送来一套儿童红色唐装,儿子穿着显得脸蛋红扑扑的,很是可爱。听到陈茂盛解释后,曹春梅点点头,双手捏紧轮椅把手,面色痛苦。

“幺儿莫哭,我和宇宇就是你的眼,我们一家这么多人关心,没啥难关过不去。”母女连心,李泽芳安慰女儿,懂事的曹博宇也靠在妈妈身边。

不止好邻居,陌生人也来献爱心

李泽芳告诉记者,自本报连续报道、新浪重庆网络转发后,央视《24小时》栏目也播出了邻居们关心她一家的故事。这几天,除了好邻居外,陌生人也上门来送礼物。

那是两天前,有人敲门,李泽芳和曹博宇开门一看,门口站着老老少少四五个陌生客人。攀谈几句她了解到,这几位陌生人是一家子祖孙三代,他们看了“水表男孩”的报道,特地顶着高温从外区赶来,给曹春梅送眼药。为防止眼药变质,他们特别将药放在一个保温杯里,上下塞满干冰。

接过礼物,李泽芳连声道谢,还没问及姓名,这家人就笑着离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