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一六旬老人历时43年写成250万字小说《江湖》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渝中区临江门,65岁的朱浩源历时43年,写成一本250万字小说《江湖》。昨日,朱浩源说,他把这本用大半生写成的小说看成自己的女儿,想给“女儿”招“女婿”,寻找投资者或出版商投*,将小说《江湖》出版。

“四十多年前,我曾为我父亲朱君南写传记。”朱浩源说,他当时通过走访亲友,查阅资料等,为父亲写下了4万余字的传记,“但我感觉许多历史资料都很有意义,就萌生了将祖辈生活经历写成小说的想法”。

朱浩源说,小说《江湖》共有5部,按事件发生顺序,以编年形式撰写。创作中,他还借**业这个舞台,演绎********利这段时期,发生在重庆及其周边地区的一些重大事件,同时记录重庆的人文风俗,“里面很多故事都是真实事件”。朱浩源介绍,他的曾祖父是一位**,父亲和祖父都是药商。为体验父亲做药材生意的艰辛,他还曾应聘到医疗器械公司,干过一段时期的营销工作。朱浩源曾在轮船公司上过班,当过教师、**。但这些年来,他一有时间就会写小说,“有时凌晨三点突然来了灵感,起床就写,到天亮时,地上全是我的手稿。”

“这本小说是我一生的心血,就像我的女儿。”昨日,朱浩源在电脑上打开小说电子档,字数统计显示为250余万字。朱浩源说,如今,小说**部已完稿,其余四部还在修改中。

2012年,小说**部被朋友连载到江湖探索网上后,朱浩源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点击率累计4万多人次,3000余条留言”。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赞小说“很有嚼头”、“跌宕起伏,让人不忍释卷”。

“很多网友在网上表达希望看到文字版。”朱浩源说,他曾将**部50多万字的内容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但成本要一百多元。“我每月退休工资只有2000多元,要出书很难。”朱浩源说,他希望有出版商、书商或赞助商能出资,帮他出版此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