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满载乘客驾驶室却空无一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门开后,轻轨驾驶室里空无一人

轻轨载满了乘客网友图



坐在行驶的轻轨上,发现驾驶室里的门没关,再一看里面居然还没人……昨日上午,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的细心网友“超人”拍下了这组照片,他担心如果遇到调皮的小孩进去捣蛋,后果可不堪设想。获悉此事的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时间进行了调查,并对网友进行了回复。

吓死了,轻轨驾驶室门没关

昨日上午10:28,网友“超人”发布了一条定位微博——“轨道2号线020094车是在应急预案演练吗?驾驶室门没关!是门坏了吗?”他发微博时所处的位置在嘉陵江滨江路,从位置上推断轻轨应该行驶在牛角沱或李子坝附近。

“超人”随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他是从李子坝车站上车,前往杨家坪。在他所发3张照片中显示,驾驶室的门打开,可以看到里面的仪表盘,驾驶员也没有在里面。“超人”说,当车行驶到佛图关站时,站台工作人员上车将门关闭,“可过了大坪站后门又自动打开了。”他称,直到行至袁家岗站时,才有人进入驾驶室锁门。“超人”表示,当时他所处的位置是车尾,担心的是,如果有人进入驾驶室,随意拨动仪表盘的按键,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回应:原来是门锁坏了

网友“超人”在微博上“@”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重庆轨道交通”也**时间回复表示,将他反映的情况已转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同时将继续加强员工的培训。

昨日下午,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胡主任将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她称,网友所拍的门的确是松动了,所以才会打开,当时从袁家岗站上车并不是驾驶员,而是工作人员。胡主任表示,按照操作要求,行驶中的轻轨驾驶室里必须要有列车员,不会出现无人驾驶的情况。她进一步解释,每列车都有两个驾驶室,行驶方向的车头必须要有驾驶员,车尾的驾驶室则不一定,“不过驾驶室的门一定要关闭。”胡主任说,对该列车出现门锁松动自动打开的情况,她也非常抱歉,公司也会加强对每列车的安全巡查,同时感谢乘客的监督和提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