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子公厕产子好心人下水道里捞被冲走男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女子厕所产子冲走男婴


女子厕所产子冲走男婴。就在众人考虑如何施救这个婴儿时,突然男婴被水箱里的水冲到了下水道里。危急时刻,在场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公交司机,连续撬开四块窨井盖,从下水道里找到并捞出了这个刚出生的幼小生命。

女司机便池里发现男婴

“做梦也没想到,便池里会躺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婴,当时可把我吓坏了。”谈起事发时的一幕,吴中公交公司汽修厂的杨**这样告诉记者,同时她又后悔如果当时更冷静些,或许就不会发生后来那么多的周折。杨**告诉记者,4日下午2点35分左右,她到吴中汽车站下客区的公共厕所上厕所时见到了惊人的一幕:只见厕所的便池里,躺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婴,全身是血,肚子上的脐带还没有剪断,而且孩子还在啼哭。杨**说,她当时一下就被吓呆了,由于身上没带手机,她连忙冲出厕所大叫,喊别人来帮忙。当她冲出厕所时,碰见了550路公交司机袁振文,连忙向他寻求帮助。

产妇露面婴儿意外不见了

“我当时正准备到边上的水池洗拖把擦车,突然看见她从女厕所里跑出来,一见我连忙说‘快快**’,当我问她怎么回事时,她对我说厕所便池里有个婴儿。”袁振文在杨**带领下立马冲了进去,果然发现有个新生婴儿,躺在厕所的便池里。见此情景,他连忙掏出电话拨打了110。

与此同时,杨**也喊来了几位热心阿姨,一起进了女厕所。这时,大家却惊讶地发现,刚刚还在的婴儿现在竟然不见了。见此情景,她们连忙通知外面的男司机到隔壁男厕所里去寻找。“我们知道女厕所的便池和男厕所是相通的,当时就猜想孩子一定是被水冲到男厕所去了。”杨**说,这时,她们发现女厕所一个蹲位的门是锁着的,就怀疑生孩子的产妇应该在里面。于是,她和另外几位热心阿姨在边上,开始劝说产妇出来。然而,任凭她们好说歹说,产妇就是不愿意开门。担心产妇在里面有意外,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拿来工具,把蹲位的门撬开了。这时,只见一名穿着紧身裤的年轻女子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她**不像是一个生完孩子的孕妇,但她苍白的脸色却无法掩盖她是孩子母亲的事实。”杨**说,她和几位阿姨连忙把这个年轻姑娘扶出女厕所。

连撬四块窨井盖找到新生儿

得知男婴不在女厕所便池的消息后,等候在外面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几位公交车师傅连忙跑到男厕所,仔细找了一遍,却发现男厕所便池里也没有男婴。这时,550路公交司机王建顺刚好开完一圈车回到车站,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起后,他也围了上去。得知一个刚出生的男婴可能被水冲到下水道后,他也是非常着急。“不管怎么说,那可是一条小生命呢!救孩子要紧!”王建顺说,于是几位男司机一起来到厕所边上的窨井处,撬开窨井盖进行查找。连撬了三块窨井盖,也没发现。当他们撬开第四块时,终于发现了那名男婴。“真是太巧了,那孩子就在下水道边上,如果再冲下去点,那想救都没办法了。”王建顺说,见婴儿找到后,他的同事王成友,直接跳到了一米多深的窨井里,把孩子捞了起来,递到了他的手中。随后,王成友又脱下外套,把孩子紧紧地包裹住。

“我们连忙来到了边上的警务站里,把孩子托起来,靠近空调让他取暖。”王建顺说。就在这时,110民警和120救护车来到了现场,他和王成友二话没说,抱起孩子上了救护车,同时把产妇一起送到了距离车站*近的吴中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孩子进行简单救*后,给孩子插上氧气管,婴儿和产妇被紧急转往苏州市立医院母子医疗**中心。记者了解到,在吴中区人民医院里,王建顺发现包裹婴儿的外套已经湿掉后,连忙脱下自己外套,紧紧包裹住孩子。与此同时,他也给公司的调度打了请假电话,取消他接下来的三圈出车任务。随后,他和同事一起护送孩子和产妇到市立医院。

男婴还未脱离危险期

“经过紧急处理,产妇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孩子的情况不容乐观。”4日晚上8时许,市立医院行政总值班邵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医院紧急处理,目前男婴的情况已经好转多了,体温也在逐渐复苏。“不过,暂时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同时也不排除有并发症。”邵科长说。

记者了解到,在厕所里产下男婴的姑娘姓李,1993年出生,据她自己透露,她怀孕7个多月了,民警随后联系了她的男友,但对方表示,他人还在外地,一时还不能赶到苏州来。李某的一位**妹得知消息后已经赶往医院,临时照顾起李某,同时,李某的亲戚得知消息后,也从外地紧急赶往苏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