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重庆专盗洋房盗窃近34万财物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普通人眼里看来**大气,保安严密的花园洋房,在有的人眼里,却处处充满“发财”的机会。

巴南区,洋房业主疏忽安全防范措施给小偷有机可趁

在普通人眼里看来**大气,保安严密的花园洋房,在有的人眼里,却处处充满“发财”的机会。

容易“翻身”的洋房

刘甲,28岁,四川人。7月7号,刘甲从内蒙古坐飞机来到重庆,开始了他的“发财之路”。

刚到重庆,刘甲就在渝中区南纪门一家宾馆住下来。接下来几天,刘甲叫了一辆出租车,四处逛。说是逛,其实,刘甲在留心哪里有低矮的花园洋房。

7月17号凌晨3点多钟,刘甲打车来到巴南李家沱一楼盘。这里的房子都比较矮,适合下手。他从院墙翻进小区,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在一栋4层楼的建筑前,一道楼梯直接连着业主家。刘甲从楼梯爬到三楼,发现三楼业主的窗户没有关,他轻易从窗户翻进一间卧室,卧室里没人。卧室大衣柜中间的一个抽屉里,刘甲翻出了3万元左右的现金。

除了现金,抽屉里还有大量金银*饰,以及各种玉器宝石。他统统拿出来放进自己随身带的挎包里,随后,又从客厅的阳台翻出去,原路离开。

早上6点过,业主吴女士洗漱完正打算出门,发现客厅鞋架上的手提包是打开的,她没有在意。中午12点多钟,吴女士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说家里入户花园的窗户被人打开了。吴女士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家里已经被盗。

一直到晚上10点,吴女士回家去看自己的*饰,这才发现东西都不见了,她赶紧到李家沱派出所报了案。这一次,她家被盗现金3.4万元,被盗*饰50余件,价值32万余元。

还有另外两业主也被盗

随后,警方还发现,除了吴女士外,这个楼盘还有另外两位业主,在7月13号同**被盗。一户损失9000余元,一户损失10000元左右。

立案侦查后,巴南警方很快破案,并于今年8月1号抓获犯罪嫌疑人刘甲。刘甲向警方供述,偷来的现金自己**输了,偷来的*饰则被自己藏在宾馆。昨天上午10点多钟,巴南警方向失主吴女士发还了全部被盗*饰。当天,犯罪嫌疑人刘甲被巴南检察院批准逮捕。

洋房入户花园不要开窗过夜

负责承办这起案件的检察官介绍,在这起案件中,刘甲属于外地流窜作案,尽管对重庆环境不熟,但是两次盗窃、入室三家得手,而且都在同一个小区,三家被盗窃的业主家距离也仅仅相距三四十米,这说明了花园洋房存在的不少问题。

检察官解释,一般人认为花园洋房安保措施到位,使得业主自身也放松了警惕。比如三家失主平时入户花园的窗户经常打开过夜,给犯罪嫌疑人作案带来可趁之机。昨**午,当记者来到案发现场,业主吴女士家没有人,但入户花园窗户依然没有关闭。

检察官提醒,花园洋房业主自身应加强防范意识,人不在家,入户花园的窗户就应当关闭,“*重要的是,业主家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金银*饰应专门保管。”

此外,犯罪嫌疑人两次入室盗窃,都发生在下半夜三四点钟,检察官据此分析,小区保安巡逻没有保持24小时常态化,案件中也没有反映出小区监控是否发挥作用。因此,检察官建议,小区物管应当加强保安巡逻,始终保持24小时常态化,不留死角。监控要做到全覆盖,保持24小时监控,发挥监控的作用,威慑犯罪嫌疑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