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用农药毒孙女头上虱子致其死亡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虱子”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都比较陌生,而在自贡市富顺县,却出现一起因“虱子”而起的案件:孙女头上长虱子,害怕同学笑话。奶奶买农药给孙女毒虱子却毒死孙女。

一个女孩帮另一个女孩找虱子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富顺县人民**获悉,买农药毒虱子的奶奶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起因孙女长虱子怕笑话奶奶买药毒虱子

2012年8月的**,家住富顺县安溪镇的袁琳,放学回家就对奶奶张淑芳说,自己头上长了虱子很痒。因担心同学笑话,便要求奶奶张淑芳去买药给她毒死头上虱子。

为了帮孙女解除烦恼,2012年8月25日中午12时许,张淑芳到富顺县安溪镇**附近王涛所经营的农药店中,欲购买农药“氯氯粉”用来为孙女袁琳毒头上的虱子。

因市场上已**出售“氯氯粉”,张淑芳便买了另外一种农药“甲拌磷”。

不幸用药后没及时洗头无知致悲剧酿成

当晚8点左右,为了增强药效,张淑芳用中午买的锌硫甲拌磷兑白酒敷于孙女袁琳头上。然而按照农村的惯常做法,即便是用“氯氯粉”毒虱子,也得在几分钟后将其清洗掉,可张淑芳却没有给孙女洗头就让孙女去睡觉。

8月26日凌晨,袁琳突然喊头痛、肚疼等。张淑芳赶忙叫人将袁琳送往医院*救。由于*救无效,袁琳于当日早晨8点左右死亡。

后经自贡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袁琳系有机磷农药(甲拌磷)通过进入血液致中枢抑制死亡。

庭审痛失爱孙老人悲痛欲绝

张淑芳在庭审中谈到,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孙女袁琳从小跟着她生活,几乎是由她带大。孙女懂事听话,祖孙二人感情非常好。

原本是好心想帮孙女药虱子,却用了不知道该不该用的有机磷农药,且用白酒兑药敷了几个小时。自己的无知害死了亲孙女,老人领刑不说,更多的是还要承受内心的谴责,忍受着悲痛的煎熬。(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相关链接

如何防*虱子

药店有专门的去虱药,含有**成分,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如果头上有很多虱卵,可以尝试用醋洗头。醋能破坏虱卵外面的粘质,洗了之后,再用篦子篦,可以轻松地把虱卵除掉。除了外用药物外,要想防*头虱,个人卫生也很重要。要经常洗头,*好把头发剪短。洗头时,要用44℃左右的热水,并用热毛巾捂一会儿,因为环境超过44℃,虱子就难以存活。此外,用过的毛巾、被套等物品,需要经常拿到太阳下暴晒;床角、房屋的角落,要用等杀虫剂进行喷洒灭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