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收费新标准9月10日起执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记者从市***获悉,我市日前**了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的正式收费标准,于9月10日开始执行。


9月5日,记者从市***获悉,我市日前**了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的正式收费标准,对相关检测的范围、周期等作出明确规定,并要求检测机构不得擅自变更检测周期,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正式收费标准于9月10日开始执行。

市***规定,检测只能有具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并要严格按照市环保部门确定的简易工况法进行检测。

检测机构按照简易工况法,开展社会化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服务,具体收费标准根据车型而定,每车次从50元到80元不等。(见下表)

对排放污染物定期环保检测不合格、经维护修理后进行复检的车辆,在同一个检测机构进行*次复检时,**收取检测费,复检仍不合格,需再次进行检测的,按规定收费标准的50%收费。

而对于不能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的机动车(如全时四驱机动车),采用双怠速法或自由加速法进行检测,收费标准均为20元/车次。

***强调,检测机构对获得检验合格证,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新出厂车,不得强制要求继续零排气污染检测。主城CNG公交车、出租车,按照以上规定标准的50%收取检测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