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汉发善心误救“恶狼”遭洗劫一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郭先生与狼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而一个现实版恩将仇报的故事如今却发生在79岁的拾荒老人南老汉身上,他好心帮助了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此人不但不思回报,竟勾结4名社会人员将老人暴打后洗劫一空。

拾荒老汉发善心误救“恶狼”

赵忠今年44岁,1998年曾因犯*劫罪被**判刑4年。2001年7月,赵忠刑满释放,由于找不到正经工作,一直在郑州打零工度日,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半流浪生活。

一次,赵忠在中原区西三环桥下等活时,认识了在附近靠捡废品为生的南老汉。南老汉年过七旬,膝下没有子女,看赵忠无家可归,生活艰难,便萌发善心,将自己栖身的一间破旧平房让出与赵忠合住。赵忠有时找不到活,南老汉就用自己卖废品的*接济一下。

日子**天过去,南老汉对赵忠就像亲生儿子一般,南老汉知道赵忠坐过牢,但他觉得赵忠本质不坏,在自己的关心下会学好的,但事情并不像老人想得那样。

过了一段稳定的日子,赵忠开始变得好吃懒做。他**天天出去找活,而是动不动跑出去喝酒、打台球,没*了就回来找南老汉要。

“恶狼”对老汉恩将仇报

过了一段时间,南老汉见赵忠恶习不改,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帮助了他,于是提出让赵忠搬出自己的平房另寻住处,可没想到这个要求却激起了赵忠犯罪恶念。

原来赵忠每日见南老汉都会捡拾不少废品,然后拿去卖*,就断定南老汉肯定攒了不少*。2012年9月3日晚上,赵忠约朋友程某吃饭,其间又叫上陈某、张某等3人。把自己的犯罪计划告诉了他们,并***来*后几人平分。

当晚8时许,赵忠和其余4人一同来到南老汉的平房,按照分工,赵忠和程某以借铁锤为名,进入南老汉屋中,见屋子里只有南老汉一人后,程某便出去将剩余三人喊进屋内,随着赵忠一声令下,张某和另一名男子两脚将南老汉踹倒,接着便开始对南老汉拳打脚踢。

南老汉一边在地上痛苦挣扎,一边大声呼救。见此情形,赵忠上前用衣服将南老汉的嘴堵上,脸蒙上。反抗中,南老汉的牙被凶徒打掉,看到昔日的恩人满嘴鲜血,赵忠不仅没有丝毫怜悯之情,反而催促其他人在老人身上搜寻*财。几个人翻遍了南老汉的口袋,只找到现金300余元。“别拿我的*,别拿我的*。”看歹徒**要走,南老汉苦苦哀求,可几人毫不理会,撇下受伤的老人迅速逃离了现场。

事发后,在附近人的帮助下,南老汉报警。2012年10月29日,赵忠被警方抓获,其余4人也先后落入法网。

中原区检察院以涉嫌*劫罪对赵忠等5人提起公诉。昨日,郑州市中原区**一审以*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赵忠和另外4人有期徒刑4年零10个月至3年半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