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爱写字帮网友手写情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上班族大苗来说,写字是一种享受,亲手用钢笔写的隽秀文字和厚厚的笔记本更值得封存。不久前,大苗在豆瓣网上发起一个“用我的心笔换取你的心情”的活动,只要将想写的情书、故事、歌词、诗歌发过来,她就用纸笔写下来送给你。

业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大苗觉得很开心


你还记得小学刚学写字时买的**支钢笔是什么样的吗?你的好句好段摘抄本还找得到吗?你还会用纸和笔写下自己的心情和故事吗?

或许你会说,有了相机、手机和电脑,一切画面和文字都可以用电子的方式存档。不过,对于上班族大苗来说,写字是一种享受,亲手用钢笔写的隽秀文字和厚厚的笔记本更值得封存。

她的愿望

用我的心笔换取你的心情

不久前,大苗在豆瓣网上发起一个“用我的心笔换取你的心情”的活动,只要将想写的情书、故事、歌词、诗歌发过来,她就用纸笔写下来送给你。

漪漪21岁,是重庆科技大学大四的学生,也是**的豆瓣网友。8月底的**,她在逛豆瓣同城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大苗发起的活动。

“有没有突然想记录的故事,有没有想写给自己的情书……”漪漪说,看到活动主页的这几句话,她不禁想起自己喜欢了很久的那位89年狮子座男孩,突然想写些什么。看到图片中大苗清秀的文字,她便通过QQ联系上大苗。

对于漪漪来说,大苗是一个倾听者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她们都爱写字,只不过漪漪觉得大苗的字更美。讲完自己的故事,漪漪请大苗将陈奕迅的歌词《不如不见》写给自己。她说:“自己本身喜欢用纸和笔记录心情,这*歌的歌词和自己的心情很像,但希望别人能将这*歌送给自己,提醒自己,也祝喜欢的男孩幸福。”

虽然还没收到大苗的成品,漪漪却已经通过QQ看到浅色的信纸,淡蓝色的文字看上去很柔软,外加一张花色的信封。漪漪很期待能尽快和大苗约时间去取。除歌词,还有网友希望大苗能够将自己写给女友的情书代写一遍留作纪念。大苗说,当她和这位网友见面将一张写着“喜欢你,对你好,我你在一起”的塑封明信片交给他时,看着对方很开心自己也很高兴。

到昨天,活动持续10天,已经有约10位网友找大苗代笔,内容包括诗歌、歌词、情书、小故事。虽然她在活动主页上说还可以用英文和法文代笔写东西,可目前的预约都还是中文。

她的干劲

利用休息时间帮网友代笔

然而,发起这个活动,大苗也是一时的突发奇想。

大苗在观音桥商圈工作,是位上班族,朋友并不多,和她有同样爱好的朋友就更少———用纸和笔记录生活,留住想要留下的。“说不定在网上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这个想法之后,她就在豆瓣同城的页面上发起代写活动。“**天没有人参加,我还有些沮丧,不过从第二天开始**QQ的网友就多起来。”

歌词和情书都比较短,对于大苗来说写完一份只需要几分钟。不过,一位网友将自己的诗歌和随笔发过来,差不多有三四十篇,这样一来工作量就不算小。

平时要按时上班工作,大苗只有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或者下班后抄写。不过,她目前并不觉得累,反而认为能得到网友的信任,别人能喜欢自己的字很有满足感。

不同的文字需要配不同的纸张,大苗大学时学的是设计,所以她希望送给网友的文字和纸张能在她的设计下更巧妙地搭配。为抄写诗歌,她专门到卖书法用品的店找精致的宣纸;为写情书,她又拿出自己旅游时带回来的明信片,完成后还要塑封;为誊抄歌词,她又专门去找不同风格的信纸和信封。

因为活动是免费的,所以为了誊抄诗歌需要用20块一叠的宣纸3叠,她也是自掏腰包,以及送上自己收藏的明信片和书签。

她的习惯

遇到喜欢的文字就摘抄

昨天中午,大苗在观音桥一家咖啡馆里誊抄一篇网友的随笔《心的自白书》。她瘦瘦的,个子并不高,乌黑的长发,穿着白色的T恤和米色的外套。她伏在一张铺着灰色桌布的咖啡桌上,她用天蓝色的钢笔认真地写字,给人感觉很宁静也很文艺。她的字很清秀柔软,但又不似弱不禁风,而是和她一样宁静。这些文字并不是专业的楷体、宋体,而是她自己的风格。

十来分钟时间,一篇三百来字的随笔完成。一个不小心,水杯里溅起来的一滴水刚好落到纸上,大苗说:“这张只有重新再写一遍。”

为换一张空白的宣纸,大苗从身旁的黑色背包里先拿出两本压在宣纸上的棕红色的笔记本。笔记本的外壳是皮质的,一翻开,里面全是她的摘抄,有纳兰容若、林徽因、王小波等等。背包里她随时都有纸、笔、书签,遇到自己喜欢的文字她就会摘抄下来。并且,看书从不看电子版的。

原本发起代笔的活动只是想着单纯地将网友发来的内容誊抄一遍。不过,有的网友会将自己的故事口述出来请大苗代写,甚至给她“命题作文”。她笑着拿出一*短诗说:“这就是网友给的命题《躁动》。”短短129个字,写出的是她感受到的,夏日雨后的重庆,亦或者是她和命题网友的心情。

她的装备

两支钢笔上千元

从山西来重庆一年多,周末或者休假时,大苗*爱的不是逛街买衣服,而是逛书店和文具店。一是看书,二是搜集喜欢的笔记本和纸张,然后留下来记录自己的生活。

大苗喜欢写字*初是因为小时候妈妈要求她练书法。并且,*初学写字的阶段妈妈不让她用自动铅笔和签字笔,所以现在她也习惯用钢笔写字。拿起用笔套装着的白色和蓝色两支钢笔,她说,这两支钢笔笔尖不同,写出来的字感觉也不同。

不过,这两支钢笔并不便宜,加起来一共上千元。和她昨天的穿着相比,两支钢笔的价*似乎更昂贵。她开玩笑地说,当她告诉男友这两支笔的价*时,男友还抱怨过太贵。不过,对于她的爱好,家里人都很支持。

每当自己写完一管墨水,甚至一瓶墨水的时候,大苗心里总是很满足。她说:“我甚至还记得小学时**支钢笔是英雄牌的。”

对于代写的活动,大苗会一直办下去,她希望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有更多人和她一样用*简单的方式记录生活。

她的摘抄

“但愿亲爱的你,接住我的真诚和拥抱,在这片天地里,我们确信,得到的是彼此的接纳和安全,而追根究底的大荒,诚实地说,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人能改变你我自造的心境。———《亲爱的三毛》”

她的诗

《躁动》(节选)

这撩人的夏

像极了

躁动不安的心

浓浓的热忱汇成汪洋

只等

那掌舵的人扬帆起航

无休止的释放

被压抑的躁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