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地票交易周期将缩短近一半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8月27日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以下简称土交所)获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中心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改进和优化了多项服务措施。修改后,复垦和地票交易周期从603天缩短至307天,工作流程减至20个。

以往需要600多天才能办完的复垦及地票交易,现在只需要307天就能办结。记者8月27日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以下简称土交所)获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中心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改进和优化了多项服务措施。

土交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有不少基层干部和群众表示,土地的复垦周期长、地票价款兑付慢。随着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该所和市土地整*中心对地票运行周期进行了研究和整改,并形成了初步整改方案。“修改后,复垦和地票交易周期从603天缩短至307天,工作流程减至20个。”该负责人解释,改进后,减少了8个相关的工作流程,增加了监管环节的力度,让整个复垦及地票交易工作在加快效率的同时,也更透明、更阳光。不仅如此,“这20个工作流程还作了办理时间的限制。”

此外,从昨天起,土交所开通了地票公开咨询电话,号码为4000230220。

随着地票改革的深入,一些农村居民在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地票交易、地票价款兑付等方面的问题越来越多。“仅仅通过网络留言、来访、市长公开电话及邮箱向我们反映问题,不能及时、方便、快捷、面对面地回复群众。”为此,土交所开通了4000230220咨询专线,并设专人接听电话和回复群众。

据了解,有需要的市民可在每周一至周五的9:00—18:00拨打这个电话,涉及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地票交易、户改退地、实物交易政策及价款查询方面的问题,都能当场得到答复。如果有较为复杂和重大问题,待该所核实查清后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该所负责人说,这个电话在全国各地拨打均无需添加区号,主叫仅收取市话费用,为外出打工的农民咨询政策提供了便利。今后,市民还可通过这个电话跟踪查询地票交易的即时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