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上万月薪女子下乡办脑瘫儿康复室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李艳还在北京做专职康复师,每月收入上万元;现在的她,卖掉了丈夫老家的房子,在丈夫的家乡奉节开办脑瘫儿康复训练室,还欠着十几万元债。

放弃上万月薪

卖掉家里房子

她说:不指望*大*,只想让农村孩子享受大城市*疗

如果没有来到奉节县朱衣镇,36岁的李艳还在北京做专职康复师,每月收入上万元;现在的她,卖掉了丈夫老家的房子,在丈夫的家乡奉节开办脑瘫儿康复训练室,还欠着十几万元债,每月能收支相抵就不错了。

从去年4月成立奉节县春雨儿童康复训练室以来,她收*了40多名脑瘫儿,不久前,训练室更名为奉节县春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服务中心。尽管康复中心收费只有主城的十分之一,许多农村家庭仍然承担不起。

放弃工作照料侄女

她自学康复技艺

李艳毕业于四川省南充卫校,曾在一个乡镇卫生院当护士。2000年,她两岁大的侄女因意外摔伤致高位截瘫,在北京儿童医院*疗,当护士的李艳辞掉工作到北京陪护。

在北京,她一边照料侄女,一边偷学医生的康复手法。2000年到2009年,李艳到北京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修,取得了结业证书,被该中心聘为康复师。

2009年,李艳在北京结识了现任丈夫张伯虎,张在一装潢公司搞安装,在李艳鼓动下学起了康复训练。有一次春节,李艳来到丈夫老家奉节县甲高镇。李艳发现,乡镇里有不少脑瘫儿,有的孩子太小,大人不易发觉症状,有的知道但却*不了。“这些家庭许多在农村,条件又不好,不可能去北京上海那么远那么贵的地方求医,好多连路费都出不起。”渐渐地,李艳萌生了在奉节办一个专业康复机构的想法。

卖掉房子筹集资金

创办康复训练室

为了筹集启动资金,李艳让丈夫张伯虎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卖房子得来的25万元,加上借来的*,至今,李艳一共投入了近40万建起康复训练室。张伯虎现在是中心3名康复人员之一,39岁的他满头都是白发。他说:“李艳想的就是我想的,不然我们也不会在一起。”

在李艳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挂着好几面锦旗。她说,这是几个免费*疗的孩子送给她的,这些孩子家庭经济**困难,她不忍心**,所以免费收*了。

如今,她建在朱衣镇的康复中心已有600多平方米,有运动疗法室、活动场所,还有几间寝室,非本镇的孩子和孩子家长来*疗可以住在这里,每月收取住宿费240元。每个孩子每月*疗费是1800元。在主城,像这样的脑瘫儿康复*疗费每月至少花费上万。

截至目前,李艳共收*了47名脑瘫儿,有20个孩子基本康复出院,还有10多个孩子放弃了*疗,现在只有10来个孩子接受康复训练。

要让孩子们站起来

她没想过挣大*

“如果太难维系了,会不会选择去主城做康复师?”记者问李艳。没等她回答,一旁的患儿家长抢着说:“她不能放弃,我的孙子要走起来还指望她呢!”李艳没有犹豫,微笑着说:“放心,我不得走。”

事实上,李艳最担心的是很多家长看不到*愈的希望,*疗刚有起色就走了,所以,她很想再借到一笔*,买更好的设备辅助康复*疗,再花*让康复人员去培训,学更好的技术,让*疗效果更快更好。

“开始肯定会艰难,就像这些孩子学走路,学举手,学拿东西一样吃力。但我相信自己的手艺,只要*得好他们,看到他们站起来,走一步走两步,这就是希望,跟我创业也是一个道理,没想过挣大*,能养活就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