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与天才你有强迫症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越来越多人有以下的习惯:把卷成一团的电话线整理好;身上的衣物不整洁平顺就一定不出门......强迫症的人群为一直都被认为是执拗性的精神疾病,但是不能否认他们身上有很多“未**潜能”,因此不少人将强迫症患者等同天才,但实际上强迫症患者与天才是有距离的。

强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neurosis,缩写OCD)是以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神经症。以有意识的自我强迫与有意识的自我反强迫同时存在为特征,患者明知强迫症状的持续存在毫无意义且不合理,却不能克制的反复出现,愈是企图努力**,反愈感到紧张和痛苦。

强迫症患者身上的才能是不容否认的。相关**一直强调强迫症的“症状就是未**的潜能”,“强迫症,是大自然对强迫性人格在和平时期所遇到的障碍和扭曲的一种天然修正”。

天才们都有追求**的特征,这种特征也正是强迫症的典型特征,于是天才拥有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强迫思考、强迫性穷思竭虑、强迫性观念。这种状态会使天才有强烈的焦虑不安感,于是他们会通过强迫自己思考、工作来消除这种焦虑不安。

天才们的责任感异常强烈,强烈到可以忘记自己的存在,历史上出现过有的科学家在自己的婚礼仪式进行中跑到实验室里做实验的事,过分强烈的责任感使外人看来天才只不过的疯子、傻瓜而已。

天才们的自卑感与生俱来,他们对自己的作品似乎从来没有满意过,甚至觉得自己很失败。面对着自己的作品总是觉得不够好,然而这些不好的作品在一般人看来,已是高不可攀。也正是由于这样的自卑感,使他们的作品水平不断的提高,到了一般人不能达到的水平。

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无法忍受污垢。1984年,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造**座工厂的时候,常常手脚并用趴在地上,看地板上和设备上有没有一点点脏东西。对当时正在推出麦金托什计算机的乔布斯来说,这种**的检查是必须的。“假如我们没有让地板干干净净的纪律,”乔布斯说,“我们就不会有让所有机器保持运转的纪律。”乔布斯也无法容忍拼写错误。乔布斯离开苹果后在皮克斯公司的市场主管帕姆·科尔文告诉我:“他会无数次仔仔细细地阅读每份文件,然后找出标点符号的错误。”

假如不是每件事情都**无缺,乔布斯就会大发雷霆。他是个很难对付的**,爱好争辩,很难跟别人相处。但是,乔布斯会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他想要的东西上,比如,设计出“疯狂的伟大产品”他直至生命*后一刻,都在顽固地追求这一点。智力和刻苦工作只能使人到达某种程度的成功,要做到像乔布斯那样,你需要某种“未知因素”,某种发狂的超速运转这只能来自一点点疯狂。

这些积极行动的天才,偶尔会抑郁症发作,但他们主要的精神疾病是:强迫型人格障碍。这类**成功人士的疾病主要特点是:热爱秩序、表单、规则、计划、细节和干净。患有强迫型人格障碍的人痴迷工作,他们喜欢控制一切,任何事情都喜欢以“自己的方式”来做。这些天才由于执迷于自己所喜欢的领域,因此较多会在所研究的领域出成绩,从而获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