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街头惊现山寨罚单不少车主被吓到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南岸区江南大道旁的占道停车位上,不少车主遇到了怪异的一幕。明明车子是停在停车位上,但不少车主还是收到了绿色“罚单”。但在仔细看过罚单后,车主们非但没有生气,反而会心一笑,这是怎么回事呢?

15日,这种山寨罚单吓住了不少**车主

15日,这种山寨罚单吓住了不少**车主


近日,南岸区江南大道旁的占道停车位上,不少车主遇到了怪异的一幕。明明车子是停在停车位上,但不少车主还是收到了绿色“罚单”。但在仔细看过罚单后,车主们非但没有生气,反而会心一笑,这是怎么回事呢?

南岸街头惊现“新型”罚单

上周星期六下午5点过,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一起去江南大道吃饭。道路两旁有不少占道停车位。王先生将自己的逍客越野车小心停放在停车位上。

从餐馆出来已经下午6点过,一家人吃完饭去开车,不经意间发现挡风玻璃前有一张绿色的纸。

“难道是罚单?怎么停在停车位里,还要被贴单子?”王先生很纳闷,连忙加快速度向车子走去。

可看着手中的“罚单”,王先生笑了。原来,这张绿色的纸并不是交巡警开的罚单,而是一家楼盘的宣传单。

“同样的绿底白边,同样的有红章。”王先生指着“假罚单”找出和真罚单的相同之处。

这张“罚单”是一张“停车太帅通知单”,不过,除了“太帅”两个字用的是猪肝色,其他5个字都是用的白色。

红章盖的是楼盘的名字。王先生说:“当时我很奇怪,为啥子停在停车位还要遭贴单子。”说完,他自己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假罚单”原是楼盘宣传单

昨日中午12点过,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岸区江南大道还有两到三辆过夜车的挡风玻璃上,还压着“假罚单”。“假罚单”的格式和真罚单相差无几,连用的色调也是特意模仿真罚单。

随后,晨报记者致电这家楼盘渠道部负责人黄飞。他说:“现在车上充斥了太多广告,一般的车主看到这些广告,都是直接丢弃,根本不看。”而模仿“罚单”,能够使顾客看完自己的广告。车主看到“停车太帅通知单”多数会会心一笑,不但不会产生反感还会对楼盘的这种宣传方式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还在微博上发现,不少车主收到“罚单”后,都会拍下照片发微博,这无疑是在为项目做了二次宣传。有网友说:“广告做成这样,成本极低,**吸引眼球。个人觉得这个罚单已经超越纸巾盒!”

据黄飞说,宣传单投放范围主要集中在南岸区商圈附近,如江南大道,回龙湾片区,铜元局等地方。“而且,效果非常不错。”黄飞有点兴奋地说。每天平均都有1-2名顾客自己拿着“假罚单”去看房。

可能影响执法部门严肃性

“虽然不违法,但这种做法不妥当,会影响到交通执法的严肃性。”晨报记者从交巡警处获悉,交通罚单不属于正式的法律文书,所以开发商的这种做法不能说是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在**的停车位里停车是肯定不会被贴条的,被处罚的都是在机动车道上或者是在便道上没有停车位的地方停车的行为,并且罚单都有交巡警的公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