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5后”大学生最期待:朋友第一谈恋爱第三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北*车站、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地随机抽取了60名“95后”新生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近半数人认为,自己和80后、90后相比,*大的特点是更有个性。

随着2013级新生的到来,重庆市内各高校陆续迎来*批“95后”大学生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许多新生从报道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重庆北*车站的高校迎新点遇到杨璐宁的时候,这位1995年出生的大一新生刚刚和母亲走下从家乡武汉驶来的*车。在迎新点稍作休息之后,她们登上了重庆大学接送新生的校车,杨璐宁也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随着今年2013级新生的正式进入,重庆市内的各大高校也陆续迎来了*批像杨璐宁一样的“95后”大学生。近日,记者在重庆北*车站、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地随机抽取了60名“95后”新生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近半数人认为,自己和80后、90后相比,*大的特点是更有个性。

“因为成长环境的关系,‘95后’可能对事情更加有自己的想法。”杨璐宁抱着从家里带来的毛绒玩具说,在她看来,遇到分歧时,“95后”往往更坚持自己的意见。

大学*期待的事:超六成想认识更多朋友

面对四年的大学生活,你*期待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在参与调查的60位“95后”新生中,有39位选择了“认识更多的朋友”,占调查样本的65%。

“和以前相比,大学是更开放的学习环境。能跟许多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肯定是件很棒的事情。”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新生陈宇仪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外,“一次完全由自己决定的旅行”和“谈一场恋爱”两个选项也被许多新生高票选为大学*期待的事情。相对于这些热门选项,“考到各种证”与“听一场学术大师的讲座”两个选项则分别只有10位和8位新生选择。此外,有13位新生将“拿一次奖学金”作为大学*期待的事情,占参与调查人数的22%。

**眼重庆:对陡坡和美女印象*深

在今年的“95后”新生中,不可避免地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调查过程中,记者也特意针对外省籍新生设置了“**眼重庆”的问题,试图了解重庆在众多“95后”同学心中的形象。在此次调查收到的答案中,出现频率*高的重庆印象分别是山高坡陡与美女众多。“重庆‘山城’和美女的名片在全国很响亮,来了确实发现跟北方完全不一样,城市整个几乎都是在山上。”来自山东的一位新生说。

除过山城和美女,食物辛辣和“*炉”也成为这次调查中有关重庆印象出现较多的字眼。而在回答“听到*有意思的一句重庆话”时,“要得”和“巴适”成功上榜。很多新生表示,这几天虽然听到的重庆话很多,但这两句话*能让人感受到重庆人的直率和豪爽,给人留下的印象*深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