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开车被妻子拔掉钥匙砍伤4岁女儿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爸爸为何要砍我?”昨日,在重庆红楼医院手外科病房,4岁的菁菁(化名)不停地问妈妈,满眼无辜。平日里夫妻感情很好,他也很疼女儿,为什么酒后他像变了一个人?

又到中秋节、国庆节,又到聚会高峰,一旦贪杯就可能醉酒。**称,发酒疯也是一种性格体现,面对不同的酒疯子,如果摸清了他们的性格,于人于己都是一种保护。

“爸爸为何要砍我?”昨日,在重庆红楼医院手外科病房,4岁的菁菁(化名)不停地问妈妈,满眼无辜。

菁菁被何人砍伤?菁菁的妈妈叹息称,是被孩子自己的爸爸砍伤的。9月11日晚上8时许,夫妇俩和朋友聚餐,丈夫李某喝醉了。散席后,李某执意要开车回家。担心酒驾出事,菁菁的妈妈强行将钥匙拔掉。没想到,李某恼怒成羞,回家后大发酒疯。在争执中,李某冲进厨房拿起菜刀乱挥,躲闪不及的菁菁被砍伤。

“**是喝醉了,失去了理智。”李某的朋友称,案发后,李某被警方控制。12日清晨,李某打电话称,自己不知道闯下了这样大的祸,让女儿受伤。“两口子关系也很好,他对女儿特别好。”李某的朋友说,在所有人眼里,李某夫妇感情好,家庭令人羡慕。就是李某的脾气比较暴,很容易发*。

说起醉酒伤害,红楼医院手外科主任王少军称,仅今年以来,该科收*了近十例酒后重伤患者,受伤经过五花八门。“很多人清醒后,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堪,但酒后又会旧病重犯。”

为什么酒后就像变了一个人

醉酒后,不同的人反应大相径庭,有人一言不发,有人话多无比,有人默默傻笑,还有人大哭,还有人摔东西、撞头*地,更有甚者攻击他人。

有些人酒后简直变了一个人似的,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反差呢?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梅其霞称,在临床上,醉酒后,每个人酒后表现或与自身性格和身体素质密不可分。不同性格的人,表现会怎样呢?

如果性格直爽型,这种人大多喝酒后,自控力好的*大特点是话多,不停地找人说话。自控力差的,会毫不掩饰地把平时不敢向**、同事说的话,一吐为快,但这不会有攻击性。

如果是性格暴躁、偏执、敏感多疑、好与人争你强我弱,以及傲慢目中无人的人,酒后听到不顺心的话,看到不顺心的事,就可能冲动发*,甚至是自虐或攻击他人发泄。

“这只是大概分析,酒后发疯还与当时的处境、身体素质等有关!”梅教授称,即使酒后稳重的人,如果突然受到讽刺等刺激,也可能借题发挥,甚至是发怒攻击别人,不能一概而论。

此外,强壮、身体素质好的人,醉酒后自控能力或许要强一些,体质弱的人群,喝酒后更容易醉,自我控制力更弱。

性格温和,友善,心境宽广,与世无争的人,酒后可能是睡觉、傻笑,话多,做出滑稽行为,但一般不会有过激行为。

但敏感多疑、重面子、自卑、为人谨慎低调、要求**的人,或比较执拗,平时工作中慎小谨微,有压抑感的人来说,酒后*容易失格,比如莫名恸哭、说平时不敢说的话,甚至骂人;或因为平时生活中,有人说了自己不满意的话,做了不满意的举动,就会借题发挥,发*骂人,严重者会摔砸东西,甚至是冲动有**倾向等。

安抚酒疯子

其实有讲究

梅教授说,对于酒疯子,如果掌握他们的性格,采用不同的方法去安抚,会尽快稳定住他们的情绪,或许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敏感多疑———

不要讥讽挖苦

比如,对于性格内向敏感多疑的酒疯子,千万不要有讥讽、挖苦的刺激语言,更多的是一些真诚、表扬类的话语。

暴躁偏执———

“顺毛毛”尽量迁就

而对于脾气大、暴躁、偏执、高傲等的酒疯子应该采取“顺毛毛”的方式,尽量迁就他们,不要当面说对方不愿听、敏感等易引起他们反感而***气。

梅教授分析,李某酒后想开车,妻子拔车钥匙,原本是好意,可能是当着朋友的面,让李某觉得没有面子等。梅教授建议,妻子可以多说好听的话,比如担心丈夫伤了身体,或请朋友帮忙劝说,让他知道大家都在关心他。

律师说法:

重庆鼎凌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醉酒有生理性醉酒和病理性醉酒之分,在法律中,病理性醉酒一般可以作为免责事由,但生理性醉酒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醉酒是不能作为免责事由的。李某酒后开车被妻子阻拦,妻子的做法是正确的,但是李某非但不听劝,反而用菜刀将女儿菁菁砍伤。很多人醉酒后会对自己的行为失去控制,对周围的事物失去认知的能力,无意识行为造成的结果往往不堪设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