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白血病因爱喝饮料?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名为“为什么得白血病的都是孩子——献给无知的家长们”的文章通过**朋友圈广泛转发,直指孩子患白血病的元凶是饮料中的甜味素。这说法有什么证据吗?

近日,一则名为“为什么得白血病的都是孩子——献给无知的家长们”的文章通过**朋友圈广泛转发,直指孩子患白血病的元凶是饮料中的甜味素。对此,中国人民***第四五八医院血液科**亢安娜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临床循证医学数据提示了喝饮料和白血病发病的因果关系。

亢安娜说:“从我们对血液病的研究,白血病的因素很多,一种是自身的遗传和代谢因素;第二种是生化因素,比如装修环境下,甲醛对人体免疫系统的内环境发生刺激导致基因突变,此外过多接触苯等化学品也与患白血病有一定的相关联性;第三种是放射性因素,例如核辐射。这些都是有一定的医学研究证明了其相关性。但是甜味素导致白血病,缺乏证据。当然,小孩子喝白开水是*好的,此外,矿泉水比纯净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