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的汉子现在比妹子少新生男女比例1:1.68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上午9点41分,西南政法大学回兴社区报发布了2013级新生的男女比例。2013级共有4727名新生,男女比例为1:1.68。引各种吐槽。

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穿上军训服的妹子们英姿飒爽,气质不让汉子


“川外的妹子,西政的汉子”这句话曾经流传在重庆城的各所高校之间。然而,时至今日,西政依然有汉子,但与妹子的比例却呈反向增长,汉子已快要被妹子们淹没。

9月23日上午9点41分,西南政法大学回兴社区报发布了2013级新生的男女比例。2013级共有4727名新生,男女比例为1:1.68。

除了刑侦学院的男女比例为2.32:1之外,其余12个学院均出现了“阴盛阳衰”的情况。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更是达到了夸张的1:3.54。

西政的汉子没有妹子多

通过这组男女新生对比数据,显而易见,“西政的汉子”已经成为过去。其实,早在2000年前后,学校的男女比例就一直是接近1:1的比例。

在西南政法大学2013级的招生简章中能够看见,提前批次的公安武警类专业女生录取比例在15%以内。提前批次包括刑侦学院的侦查学、*安学、经济犯罪侦查这3个专业。

因此,刑侦学院的男生一直比女生多一些。除此之外,其他12个学院均出现女多男少的情况。

今年7月,人大女神的迎新照片走红网络后,西政也打出了“西政的汉子”这张招牌。2013年6月26日,西南政法大学推出:“我在XX学院等你”男生版。

“西政汉子”仅限刑侦专业

曾担任过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院长的管光承也是西政79级校友。2009年10月6日,在新****个侦查本科专业创建30周年庆祝大会上,他和50多名79级同学一起回忆了歌乐山下的生活。

“西政的‘汉子’,主要就是说的我们刑侦专业!”管光承说。“当时我们是绝密专业,新生是到校后才从法学专业里挑选出来的,一共96人。”当时挑选的要求十分严格:男生1.7米、女生1.6米以上,不能有明显的伤疤或伤痕。“挑出来的都是帅哥,所以西政的‘汉子’,主要说的就是刑侦专业的男生。”

现为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张卫平也是西政79级校友。他在一篇文章中曾写道:那时可不像现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我们班男女比例高达四比一,女生资源原本紧缺,加之78级向下“掠夺”,刑侦系横向“侵占”,资源越显紧张。

**说法>

妹子反超汉子

校园生活会更丰富多彩

相关**表示,并不是女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就一定比男生弱,或是男生的语言天分一定比女生差。要改变高校男女比例失衡的现象,关键是改变人们对选择专业和职业的固定思维。

目前的教师队伍中,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女教师占了70%以上,男教师占的比例不到30%。

有心理**表示,家庭、学校以及社会都存在一定的男女比例关系。当周围环境性别较为单一时,会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性发展产生影响。女生多起来后,男生参加课外活动的积极性相应也会提高,校园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网友说法>

cecilia爱阳光:我的母校,我的院系,这么多年了,男女比例依然这么夸张,默默垂泪……

吏小刀:找个女盆友岂不是很容易。

打打望啥:没赶上好日子啊!

西政i自习:想当年新闻院可是男女1:2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