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人有了房儿子回来抢着“敬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是亲儿子,一个是养女。亲儿子下肢残疾、性子急,养女持家勤快,多年来任劳任怨地照顾老父亲。以前,老人和养女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但在前不久,社区分配给老人一套不足30平方米的过渡房,儿子争着回来“养老”,一家人闹僵了。

经张家坡社区工作人员调解,这起家庭纠纷得以化解


一个是亲儿子,一个是养女。亲儿子下肢残疾、性子急,养女持家勤快,多年来任劳任怨地照顾老父亲。以前,老人和养女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但在前不久,社区分配给老人一套不足30平方米的过渡房,儿子争着回来“养老”,一家人闹僵了。

房子租出去*被儿子收了

“一切都是房子惹的祸啊。”昨日,在张家坡社区会议室,89岁老人蔡同刚一直喃喃着这句话。

原来,蔡老一直和养女蔡碧群住在一起,日子过得高高兴兴的。7月份,社区分配了一套过渡房给他,可儿子蔡大虎突然回来,争着*着要来赡养蔡老……

“我赡养你是应该的,有啥子不对吗?”还没等老人把话说完,坐在老人斜对面的儿子蔡大虎激动地插话。两个月前,蔡大虎从妹妹那里接来父亲,然后一起住在过渡房里。后来,蔡大虎将父亲接到自己家中,将过渡房租了出去,租期一年。“协议签字还是老汉亲自签的。”蔡大虎强调。

“但租金被你收了呀。”社区工作人员问起租金有多少,蔡大虎表示不大清楚,需要回家去翻合同才知道。

养女一心想赶紧安顿父亲

眼见场面陷入“僵局”,坐在蔡老身旁的蔡碧群说道:“希望社区能把父亲的赡养及财产一系列的问题,协商全部解决好,尽快把父亲安顿下来,这才是*重要的。”

蔡老说,养女对自己无微不至,一直把他当成亲爹对待。“爸爸脾气很犟,有时候上午要出去耍,下午也要出去耍。”蔡碧群说,为此她专门请假陪在父亲身边照顾他,陪他说话。在蔡碧群看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何况是自己的父亲?

“有手有脚的,何必如此麻烦哟?何况我自己还是残疾人呢?”蔡大虎说,父亲以前参过军,身子硬朗,饮食起居基本能自理。

调解成功过渡房归老人

老人外侄钟成智说,蔡碧群照顾父亲多年,没有一丝怨言,作为儿子的蔡大虎却一直不太上心。“之前不养老人,现在有房子了为啥就想起老的来了?”钟成智说。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说:“都是一家人,今天来是协商解决问题。”经过调解,一家人终于达成协议。

经征得蔡同刚老人本人意见,自当天起老人由养女蔡碧群赡养,老人过渡房租期满后,房子收归老人,由老人和其养女入住,过渡房以后若新修或拆迁补助都归老人蔡同刚所有。

一家人和好如初,当天中午,他们高高兴兴去吃了*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