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吃货”排行榜广东居一重庆落榜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往往是大胃王,但是要求更高,吃完一碗酸辣粉后还能说出个子丑寅卯,能从一碗小面中品味出调面师傅下面时的心情。近日,一份《中国**“吃货”排行榜》出炉,广东以**优势稳居**,山东、江苏则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第三,重庆没有上榜。

一个标准的吃货,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只有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才不会亏待自己的胃口,因为人生*原始的诉求就是自温饱起孜孜不倦地寻找美食。可以说,没有一种爱,会比对吃喝玩乐的爱来得更加猛烈。

吃货,往往是大胃王,但是要求更高,吃完一碗酸辣粉后还能说出个子丑寅卯,能从一碗小面中品味出调面师傅下面时的心情。

近日,一份《中国**“吃货”排行榜》出炉,广东以**优势稳居**,山东、江苏则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第三,重庆没有上榜。重庆“好吃狗”对未能上榜表示不服。

这份排行名单,是由“**知道”统计出来的,发布于9月24日。广东、山东、江苏名列“吃货”城市前**。西南区域只有四川上榜。

山城“好吃狗”界“震惊”:“重庆没上榜,天理不容”

重庆没有上榜,山城“好吃狗”界“震惊”。

“重庆烧白哥”作为重庆典型的“好吃狗”则表示:“重庆没上榜,天理不容”。他说:“在我心目中,咱重庆吃的种类多,吃的阵仗大,吃的花样多。有讲究的吃,没讲究的也吃。”

前些时日,知名主持人孟非(是咱重庆崽儿)曾经对“中国**面条”评选没有重庆小面而感到意外,表示“我和我的重庆小伙伴们惊呆了”。

这次,重庆没上榜**“吃货”城市,也让知名媒体人单士兵说:“我地道江苏人,在淮扬菜发源地准安生活20多年,在徐州南京等城呆过多年。凭心而论,在吃的气势、风格、口味上,江苏不及我现在的重庆十分之一。一句话,**弱爆了。吃完重庆,淮扬无味!”

不过,一些好吃狗网友表示上不上榜并无大碍。由于各地的饮食习惯不同,消费群体不同,评判的标准自然有很大的差异,难以同样的标准去进行评判。

重庆是川菜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川菜主要代表地域之一,重庆的水煮鱼、毛血旺等江湖菜全国有名,重庆*锅、山城小吃更是有口皆碑。

但,为什么,重庆落榜?

技术版

“食而不语”的地域性格

这份排行名单是由“**知道”统计出来的,在**知道问答平台上,跟吃有关的问题高达7700万条,占2.3亿已解决问题的1/3。从图表上,我们还可窥见一些统计情况的“端倪”。**知道统计的选项,主要倾向于“吃什么好?”、“怎么吃?”等等,而且这些都是各地网友在**知道平台问询统计出来的问题走向。换句话说,这个**“吃货”排行榜,似乎是根据统计问询**知道的网友地理区域而得出的排名结果。

是不是重庆好吃狗们“食而不语”的个性,不屑去提问和分享,导致排名靠后?

昨天,记者致电排行名单出品单位的官方电话,语音电话提示,无人接听。

食材面太窄,味觉单一

觉得重庆不一定能进排行榜的认为:重庆食材单一,菜系不明,不能放诸全国。微博网友“要记得思考walker”说:“重庆真的有吃货?食材面太窄,味觉单一。”

活跃在重庆“饮食圈”的小叶,日常*大爱好就是寻找重庆美食,他也认为,提起重庆就会想到*锅,但*锅很多外地人吃不习惯,太辣太麻,肠胃受不了。

重庆大学社会学教授杨尚鸿认为,很多人觉得重庆菜属于川菜的菜系,而且很多外地人心中重庆和四川并没有区别,既然四川榜上有名,重庆不在名单中也属正常。另外,与成都相比,重庆*锅文化比较浓厚,菜品并不考究,花样也单一些,这也是未能进入前10的原因。

猜想版

餐饮消费经济量不大

针对这项排名,重庆餐饮协会秘书长张先生则表示:“很正常,没必要去争论”。他认为,榜上排名别的城市以省来参评,重庆虽然是直辖市,但餐饮业方面消费经济量不大。广东是粤菜系、山东鲁菜系、江苏淮扬菜系、四川川菜系,都是几大菜系,吃的人较多。重庆虽然觉得*锅很不错,但在外地人看来,不见得喜欢吃。

安慰版

“因为是食神,所以不参与排行”

重庆“意外”没上榜,连外地网友也愤愤不平。

广东佛山网友“阿凯老师在杏林”就表示:“广东**当之无愧。不过居然没有重庆?”其实,对于这个“吃货”排行榜,重庆市民看法也不一。所有看法中,网友“kelly-gao”回复*上档次,她说:“因为是食神,所以不用参加排行!”

无厘头版

“做这个统计的作者前男友是湖北人”

广东荣登**“宝座”,这让很多广东网友倍感自豪,网友“杯中茶不空”说:“广东当之无愧!”与他有相同意见的网友也很多。

当然一些城市的网友也有些“自责”。“米兰9爷”说:“四川的童鞋们,应该感到深深自责啊,居然没进前三。汗颜!”还有人觉得很意外。网友“子非鱼耳”似乎对辽宁上榜略感意外,说:“辽宁表示无辜,饭量大也算啊?”网友“1释然1”直接对这个排行榜质疑:做这个评选的人太片面,天津人是*懂吃的,知道如何*好吃!何来那么多问题,会吃才是硬道理!”

更喜剧的是,湖北网友“W飘逸的短发M”说:“做这个统计的作者前男友是湖北人!”

(可能是这位朋友和湖北的朋友闹别捏,“嫁祸”统计人的湖北前男友。)

吃货排行榜

重庆的晋升空间

吃货的热情

不管是40℃高温下吃*锅,还是下雪天吃哈根达斯,无论季节,重庆人一直将吃这个爱好发挥得淋漓尽致。2013年6月,团购导航网站领团网发布了5月份全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数据显示重庆人为“吃”贡献了3000多万元的“团费”。而重庆人的餐饮团购额,也让重庆吃货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国**。紧随其后的是哈尔滨和成都。

重庆好吃狗有理由相信:吃货排名榜,重庆还有上升空间。

“吃货”的胜利

不仅是量的累计,

更要看文化品位等综合“食力”

中商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0年-2016年重庆餐饮行业市场调研报告》里提到,2008年,进入中国餐饮百强的重庆餐饮企业有15家,与北京、上海、浙江数量并列**,这15家企业的销售额超过172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在中国餐饮产业竞争力排序中,重庆餐饮企业以超前的全国品牌连锁力,领先全国其他省市。

大众点评“重庆餐饮风向标”显示,截至2012年10月31日,大众点评收录的重庆现存的餐厅数量总计13850家,10月期间餐厅存活率为99.8%,净增长率3.4%。2012年10月份,重庆餐饮人均消费价格为52元,在各菜系中,西餐人均消费*贵为135.7元,而*锅人均消费较低,为56元。可见,在一般人眼中,“优雅”的西餐,即使人均消费略贵,但依然有潜质。

笼统地看,饮食规模数量是上去了,但针对这种现状,张秘书长建议,重庆相比其他城市而言,应该形成品牌,进行文化餐饮包装。不仅仅形成一种表面的“吃货”,而形成一种更高端上档次的饮食文化。

吃货也分等级:

初级:能吃,下得了大排档,上得了五星级酒楼。

中级:能吃能品,吃完能说个子丑寅卯。

高级:热爱美食,热爱生活。主动传递美食视觉与味觉上双重体验,保持对生活无限美好的向往!

争论城市“吃货”的排名

实际上是折射大家对城市的认同感

无论是**知道的排名,还是团购网的排名,似乎都不足以完整说明各地好吃的特点。近年来,国内有很多城市进行评选活动,每次排名出炉,总会激起口水无数。

姑且不去讨论这种排名的准确性,我们单说这种口水战背后的一种心态到底是什么呢?

重庆大学社会学教授杨尚鸿解读说,目前层出不穷的“城市评选”实质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表现,排名能够在城市间起到竞争作用,使城市能追求自己的特色。

他说,媒体的评选多以受众舆论导向为参考,虽然能说明一些问题,却并不够严谨,“严格的评选应该由权威机构出面,依据专业的标准进行评选,可信度也较高一些。”而对于受众而言,大家对城市的想象都折射在吃住行等具象方面,大家争论排名也反映出对城市形象的一种认同。

有人说,人这辈子有两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肚里的食物,另一个是藏在心里的梦想。

所以一直都在立志做一个有梦想的吃货,而有梦想吃货的人生简单总结起来就像一列*车;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不是在吃,就是在去吃的路上。

所以,各位本土吃货,为重庆挺进前十,加油,开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