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后大学生热衷网络创业每月网上支出523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昨日发布了大学生对账单。账单显示,现在的大学生会花*,也会挣*。我市的西南大学就成为本地创业学生*多的大学。

支付宝昨日发布了大学生对账单。账单显示,现在的大学生会花*,也会挣*。我市的西南大学就成为本地创业学生*多的大学。

不久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在“致新生家长信”中,建议家长每月给学生600元生活费一事引发热议。大学生平均每月支出水平究竟如何,600元生活费到底够不够呢?昨日,支付宝发布了大学生对账单,详细呈现了大学生每月在网络上的收支状况、消费结构,为家长给孩子发放生活费提供了有效参考。

大学生每月网上开销550元

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加入了网上“淘宝”和网上支付的大军,这部分大学生仅网上月平均支出一项就达到550元。其中,男生平均每月网上支出803元,远高于女生的680元;硕士及以上学历、本科、专科生的每月网上支出分别为1222元、567元、484元;211高校人均支出838元,非211高校的这一金额为546元。

从区域来看,重庆的大学生每月在网上支出523元。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学生网上支出位居**的是西南大学,人均每月支出1102元;重庆警察学院以人均1039元的支出金额位居本科学生**位;专科院校中人均每月支出排**的是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金额为1091元。

90后大学生热衷网络创业

从大学生账单的统计来看,现在的大学生在收支状况方面出现了一些变化,上网费、电话费、游戏等消费比重大幅上升。比较起来,现在的大学生更会花也更会*了,许多人还通过网上创业来增加“收入”。支付宝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在校大学生的支付宝账户月均“收入”157元,其中,学生创业*密集的学校是浙江义乌的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平均每10个大学生用户中就有4个是淘宝店主。

从区域来看,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的大学生创业人数包揽了全国前三名。重庆则排名第19位,西南大学是本地创业学生*多的大学,如果从创业人数和支付宝用户数的占比来看,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以8.1%的比例位居重庆**位。平均来看,全市大学生每月的支付宝账户能“收入”123元。

西南大学辅导员封**说,从目前物价水平来看,在校伙食费每天就接近20元,600元的生活费只够吃饭。从她的了解来看,目前在校大学生每月的生活费普遍都在1000元左右。至于到底多少合适,她认为各家的经济水平有差异,很难给出统一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