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6号线礼嘉到北碚近期试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6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3号线年内*小行车间隔将缩短,“高峰期等了两趟还上不了车”的问题将解决。

行驶中的轨道三号线

不塞车、不赖站、准点运行的轨道交通,让市民生活尽享通畅、更加便捷。但早晚高峰列车太挤,也让每天乘轨道列车上下班的人苦恼:能不能加密发班时间,增加车厢?昨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3号线年内*小行车间隔将缩短,“高峰期等了两趟还上不了车”的问题将解决。

市民感叹:

早高峰挤轨道是个体力活

家住大渡口的市民黄晓云是个标准的轨道族,在汽博中心上班的她,每天早上7点50从大渡口乘坐2号线,到牛角沱换乘3号线到金童路。黄晓云还记得两年前,轻轨3号线两路口至鸳鸯段开通时,等车是件苦闷的事:全线才9列车,即便是高峰时段,一旦错过上一列车,*少也得等8分钟。

“现在3号线列车多了,等车时间少了,但是坐车的人更多了,高峰期挤轨道是‘体力活’。”黄晓云说,从大渡口出发坐2号线倒还轻松,但是到了牛角沱换乘3号线的时候,拼的就是体力了。

“基本上都是8点10分到达牛角沱,看到3号线站台上黑压压的人群,心头就有点虚,经常要等两三趟才上得了车。”黄晓云说,好不容易挤上了吧,车厢里**就是“人肉罐头”,想转身都难,“2号线都加挂车厢了,3号线能不能多挂两个车厢?”

记者体验:

3号线间隔短但人很多

早高峰轨道换乘到底有多难?昨日8点,记者走进1号线大坪站,在安检处就已经排起了队,到站台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不到一分钟,一列车过来,记者所排队的车门仅下车5个人,但记者前面却有10多名乘客。轮到记者的时候,黄灯闪起,只好等下一列车。车站显示屏提示,下一班车要等4分钟。下一班车进站时,记者身后又排起了长队。

8点15分,记者到达两路口站换乘3号线,这里候车的乘客比大坪站的人更多。正好一列车进站,记者又一次没有挤上车。但是比在大坪站幸运的是,3号线前一班车刚出站,不到半分钟,后一班车就进站了。“3号线确实来得快些,但是还是很挤啊!”记者身边一位市民感慨。

运营提速:

二三号线候车时间将缩短

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今年轨道1、2、3号线都已经增加列车,1号线列车实际运营速度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90公里/小时以上,2号线和3号线的候车时间也缩短了。除了使用新型驾驶系统提速外,所有轨道车站都增加了安全门、**门红外线检测和视频监控等多种设备检测手段,有效减少车站列车关门后到发车前的人工确认时间。

目前3号线工作日和双休日高峰时段41列车上线运行。“只要新车一到,经过调试我们就上线运行。”轨道集团透露,计划在今年内再增加4列车上线运行,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增加里程:

年内坐轨道到北碚

昨日,在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洪崖洞附近的工地,记者看到,连接桥面和岸边主跨的桁吊支架已经安装完毕。施工方介绍,预计于下月正式合龙。千厮门大桥的下层是轨道交通6号线的过江通道,这座大桥的合龙,也标志着到明年6号线将会顺利延伸到茶园。

和茶园还要等一年才通轨道不同,家住北碚的罗佳坐轨道到主城的梦不用等到明年。在6号线北碚五路口站,两部大型的电扶梯已经安装完毕。现场装修工人说,整个车站的装修,主体将在10月30日前完成。轨道集团介绍,6号线二期北段(礼嘉-北碚)正在进行车站装修和设备设施调试,近期将进入试运行,今年年底前就会通车。到时候,罗佳从北碚的五路口乘坐地铁到红旗河沟,大概50分钟就到了。

除了6号线,2号线南延伸段(新山村-鱼洞)正在进行车站装修施工。预计明年将在鱼洞站和3号线实现换乘,并与3号线构成环形交通,形成全市**个轨道环线。

落实民生实事区县怎么干

武隆:新建180个农村客车候车亭

“办好民生实事,不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也是在改善全县基础设施硬件能力。”昨日,在谈到落实市委、市**22件民生实事时,武隆县委书记刘新宇表示,武隆将一件件落实办好“接地气”的民生实事,通过高山生态扶贫搬迁、集中供水工程、新建改村卫生室、村道路畅通等方面项目,切实制定方案、完善机制,着力抓好社会民生各项工作,真正**群众得实惠。

586名农村教师将搬新房

“我是垫江人,毕业后考到*炉中学,报到时,我以为没住房,需要自己租,结果学校早就准备好了‘新房’。”武隆*炉中学物理教师吴建川说,今年才毕业的他,一出校门不仅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学校还为他分配了一间“新房”,虽然房间不是很大,但特别温馨。

据了解,在该校教师生活区,有两幢新建成的教师周转房,户均18平方米的周转房均按“一室一卫”标准设计,室内配备了床、洗漱台、办公桌等设施。

“全县共规划了19个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预计明年内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武隆586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将搬进新房。”刘新宇说,为了让农村教师安心扎根基层学校,共投资2013万元,专门解决全县19个边远艰苦地区农村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拟建面积1351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全面竣工项目3个,正在进行基础工程2个,上马工程5个,装饰工程7个,共计完成投资939万元。

同时,为保障全县中小学学生能够吃上丰盛的营养午餐,今年武隆划拨400万元,为全县2.9万名中小学生实施营养午餐。

拟在全县建180个候车亭

“以前乘车都是在公路边站着等,如果遇到下雨天,也没地方躲雨。现在有了候车亭,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武隆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一位村民说。

刘新宇介绍,农村客运站既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村客运网络的重要节点。今年以来,武隆通过市里项目专款和县财政划拨两种途径,共筹备资金450万元,拟在县内所有通客车的线路修建农村客车候车亭180个,方便全县人民出行。

此外,武隆武仙路、巷双路、巷江路等公路先后完成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完成大修。今年内,武隆还将完成150公里村道路畅通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新改建水利提升灌溉面积

按先急后缓原则,武隆全面开展水利建设和水毁工程修复。刘新宇介绍,去年至今,武隆已累计投入2.69亿元,完成了接龙水库大坝枢纽工程;完成了前锋、红岩、新湾等9座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了双河乡团兴、荞子、*炉万峰等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

“目前我们正在实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刘新宇说,今年,武隆投入了8000余万元资金,对全县重点病险山坪塘和渠堰进行除险加固整治。这批项目完成后,将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1万多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5万多亩。

据了解,为**山坪塘和渠堰维修整治的质量和效果,增加蓄水量,今年,武隆采取国家专项资金投入、村民投工投劳、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全县山坪塘专项整治与监管,保障村民生活用水和春耕生产。截至目前,武隆已完工山坪塘15口,整治渠道35公里,渠道清淤100公里,新建蓄水池20余口,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将在今年底全部完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