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一男子被洪水围困既不慌张,也不呼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被洪水围困,武隆一男子却“淡定自若”,既不慌张,也不呼救。幸好,附近的居民发现他,及时报了警。9月13日,在紧急时刻,警民齐心协力成功将男子救起。

男子被洪水围困

被洪水围困,武隆一男子却“淡定自若”,既不慌张,也不呼救。幸好,附近的居民发现他,及时报了警。9月13日,在紧急时刻,警民齐心协力成功将男子救起。

奇怪梁上有人

“桥下好像有个人,不知是要**,还是被困在那儿了,你们快来看看!”9月13日10点半左右,武隆县鸭江镇居民王大姐向武隆警方**。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坐在鸭江镇人行桥下的横梁上,背靠竖着的梁,隐约露出半条腿。由于河水上涨,男子停留的地方已经成了水中孤梁。

民警和市民向该男子喊话,他却没有任何回应,连姿势都未曾改变,显得异常淡定。情况紧急万分,民警和当地**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准备随时进行救援。

焦急难以施救

看着迅猛增长的河水,在等待消防武警赶来的过程中,民警先尝试着用梯子、绳子、过河船等物品进行*救。但由于洪水来势汹汹,营救方案都没有取得成功。

商议中,民警想到了截断水源,于是立即联系上游平桥水电站,看看是否可以放缓大溪河的泄洪速度,为营救获取宝贵时间。然而,电站管理人员提出上游水位越来越高,放缓泄洪可能会导致暴堤,于是大家只好又放弃了这个营救方案。

“我当时心都悬起来了,还差几厘米,水都要淹到他坐的地方了,但那个小伙子还是一动不动。”一旁围观的张大妈看着这一幕甚是焦急。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水位从相距男子30厘米的地方上升到了不足5厘米的地方,民警和所有围观者都为“淡定哥”捏了一把汗。

惊喜有惊无险

当水位距男子只有2cm时,消防队员带着专业设备,出现在了救援现场。

对现场进行详细勘测后,消防队员决定从横梁上方的医院大楼窗口借助软梯下水实施营救。

待消防队员将该男子救起的时,洪水已经淹没了横梁。现场的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其可能存在精神方面疾病。随后,民警和鸭江镇社区居委会将该男子送到了武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