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胳膊卡在商场自动扶梯致手指粉碎性骨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6日晚上,一名4岁的小孩在永川龙城**商场一楼扶梯处玩耍时不慎摔倒,左胳膊被卡在了商场正在运行的自动扶梯里,后经过消防员近半个小时的营救,才将小胳膊成功救出。由于受到严重挤压,小孩的手指受到粉碎性骨折,目前还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进行*疗。


26日晚上,一名4岁的小孩在永川龙城**商场一楼扶梯处玩耍时不慎摔倒,左胳膊被卡在了商场正在运行的自动扶梯里,后经过消防员近半个小时的营救,才将小胳膊成功救出。由于受到严重挤压,小孩的手指受到粉碎性骨折,目前还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进行*疗。

突然听到小孩的哭声

前天晚上9点左右,刘女士带着自己的小孩去重庆永川区渝西广场耍,当她刚走到龙城**商场入口的时候,突然听到小孩很大的哭声,在商场一楼的扶梯处已经围了几个人。刘女士也急忙围了过去,到了跟前一看,一个小孩的左胳膊被卡在了扶梯里。

这时,扶梯已经停止运行,小孩在大声哭,脚还在使劲乱蹬。小孩的爷爷紧紧抱着孩子,试图把孩子的手拉出来。刘女士说,看到这里,自己也吓坏了,她赶紧制止了孩子爷爷的做法,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之后,她就给消防打了电话。

爷爷当时正在买东西

不久,小孩的爸爸妈妈赶来,看到小孩的情况,虽然很着急,却无能为力。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不由哭起来。小孩的爷爷一直抱着孙子,焦急地等待着救援人员。

爷爷说,当时自己带着孩子去二楼的圣婴孕婴店,自己正在买东西,也没注意小孩在做什么。听到哭声时,才发现孙子不在自己的身边,就急忙赶过去看。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孙子的胳膊被死死地卡在扶梯里,自己试图去拉,却被身边的人制止了,情况非常危急。

小孩手指粉碎性骨折

刘女士打电话七八分钟之后,永川消防队员就赶到了现场。此时,小孩的大半个胳膊都被卷进了扶梯里,小孩脸上全是汗,而且声音也有点嘶哑。由于小孩的胳膊被卡在了一楼上扶梯的位置,那里相对比较狭窄,消防员不能同时展开大型的救援工作,为了对小孩不造成二次伤害,只能由两名消防员用螺丝刀、老虎钳等工具拆卸扶梯的零部件。在拆卸的过程中,小孩的爷爷一直抱着小孩,消防员也不时地和小孩进行交谈,分散他的注意力,以减轻他的疼痛。救援工作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小孩的胳膊才被救了出来。这时,小孩的胳膊已经被卡了40分钟左右。

由于受到长时间的挤压,小孩的手指头受到了粉碎性骨折。小孩救出后就被及时赶到的救护车送到了附近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目前还在*疗中。

商场安全隐患多

请别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

该商场的扶梯有3层,一楼是敦煌街城,二楼是圣婴孕婴用品店,三楼是娱乐场所,再上就是居民住宅楼。到目前为止,商场的扶梯已经用了近30年,之前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这是**次。在商场扶梯的位置,一直没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对市民以及小孩乘坐扶梯进行安全提醒和照顾。

我们了解到,不只是龙城**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在一些其他的商场也都存在着很大的儿童安全隐患。

商场隐患

1.在大型商场内运转不息的自动扶梯以及孩子可能攀爬的护栏,有可能会成为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的隐形杀手;

2.商场内光滑的地板以及锐利的柜台边角,也可能会导致孩子跌伤或者撞伤;

3.拥挤的人流也可能会导致孩子被挤伤或者使之与父母失散。

提醒家长

1.不管是在逛街购物的时候,还是在旅游玩耍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好小孩的安全,告诉孩子不要爬自动扶梯和护栏;

2.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孩子走路不利索,父母可以把孩子抱在手中;

4.在人多拥挤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拉住孩子的手,万一孩子与家长走散了,应该立即求助商场内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帮您寻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