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你也选择“贴秋膘”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夏天很炎热,不少人一到天气凉爽、胃口好转的秋天,就忙着给自己和家人“贴秋膘”——用美味佳肴把夏季失去的“膘”补回来。秋天进补本身是科学的,但盲目地、急于求成式地“贴秋膘”却不可取。

重庆的夏天很炎热,不少人一到天气凉爽、胃口好转的秋天,就忙着给自己和家人“贴秋膘”——用美味佳肴把夏季失去的“膘”补回来。近日,在《ORDER车生活》组织的健康养生讲座中,西南医院消化科彭贵勇教授说,秋天进补本身是科学的,但盲目地、急于求成式地“贴秋膘”却不可取。

“近年来,每到秋天,都是消化性溃疡的高发期。”彭贵勇说,这是因为,*先,温差变大会导致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自身抵抗力下降;其次,食欲旺盛、食量增加,会让胃肠的负担骤然加重;同时,秋天食物如果保存不当,也容易腐烂,可能导致胃肠疾病。

彭贵勇说,“贴秋膘”,也要像秋天加衣一样,宜缓、宜循序渐进,不宜一到秋天就大补特补。他建议市民,饮食要规律,口味要清淡,要有乐观的心态,并加强体育锻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