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消费者“投诉”巴南同一商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下午两点半,12315指挥中心接到一通特殊的“报案电话”,这是市工商局对巴南工商分局应对突发事件的突击检查。

9月24日,巴南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了解案情

“工商局吗?我在凯恩**‘鲜花小镇’店购买家具,付了定金,可店家一直没供货,店主也联系不上。”9月24日下午两点半,12315指挥中心接到一通特殊的“报案电话”,这是市工商局对巴南工商分局应对突发事件的突击检查。

“按照规定,报案后,辖区内工商人员应在30分钟内抵达现场。”市工商局一位负责人说。

大约10分钟后,几名巴南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看到30多名消费者集结在店里要求赔偿,情绪激动,发现事态较为严重,于是向局里求援。20分钟后,巴南工商分局负责人带着更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分组开始行动,有的负责登记消费者的损失情况及诉求,有的负责向卖场了解情况、取证、约谈商家并查验其经营资质,有的则负责安抚与疏散消费者,这位负责人*后**,会在3天内研究出解决方案并给出答复。

“整体而言,这次巴南工商分局表现得不错,但也有不足之处。”市工商局一位负责人称,**批到场人员了解情况后并未向局里汇报案件属于普通纠纷还是刑事诈骗。如果属于诈骗,还需联系司法部门一起解决,否则案情可能被耽误。

据了解,下一步,市工商局将根据此次演练经验修改并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以提高工商机关对同类事件的应对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