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月中旬集中投饵灭鼠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据全市四害密度统一监测情况报告,我市鼠密度总体呈现上升趋势,局部区域和场所超过国家标准。决定开展秋季统一灭鼠活动,全市统一在10月14日至10月20日投放灭鼠毒饵。

据全市四害密度统一监测情况报告,我市鼠密度总体呈现上升趋势,局部区域和场所超过国家标准。

市爱卫会近日发布消息,决定开展秋季统一灭鼠活动,全市统一在10月14日至10月20日投放灭鼠毒饵。

将设置社区鼠药供应网点

市爱卫会表示,即日起到10月31日为全市秋季统一灭鼠活动时间。其中,在10月14日至10月20日期间,全市将统一投放全市灭鼠毒饵,雨天顺延。将在居民小区公共环境、垃圾站、公厕、农贸市场等区域安设符合技术要求的毒饵盒。市爱卫会特别提醒,在公共环境、场所鼠药投放处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识。

据悉,此次灭鼠活动将建立和完善社区鼠药供应网点,让群众周知在何处买鼠药,也能买得到符合要求的鼠药。原则上要求在每个社区设置1个鼠药供应网点,大型社区可设置2个。

群众购买鼠药请到社区鼠药供应网点,严禁使用剧毒急性药物及其它违法药物。

鼠密度超标将受罚

医院、学校、长途汽车站、*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厂、“五小店”、建筑及拆迁工地、垃圾储存和处理场所、老旧居民区是防鼠**单位,市爱卫会要求加大灭鼠力度。食品、饮食、超市等**单位库房必须安装防鼠门,防鼠设施完善率要求达到95%以上。

市爱卫会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依照《重庆市爱国卫生条例》和《重庆市预防和控制四害管理规定》,对工作措施不力、鼠密度超标的单位给予限期整改、罚款等行政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