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最后一轮高温津贴可领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8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市民可领取今年*后一轮高温津贴了。


8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市民可领取今年*后一轮高温津贴了。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主城各区9月高温天气,结合《重庆市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计算得出,9月份我市有21个区县可领高温津贴,其中主城从事高温露天作业的人员,除巴南出现4天高温可领20元高温津贴外,其余七区因高温天数只出现了2天,可领到10元高温津贴。

主城高温津贴巴南区*高

根据计算来看,9月我市各区县中,只有綦江*高温超过40℃以上,其余有20区县出现了35~36.9℃的高温。因此綦江的高温天数为6天,*高可领取45元高温津贴,主城除巴南区可领20元外,其余七区可领10元高温津贴。(详细见表)

据了解,9月主城各区高温天数及*低高温津贴(统计标准除綦江外,其余地区按照35℃~36.9℃进行统计,其中主城七区是指除渝中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江北区、北部新区),市民也可登录重庆市气象局门户网站进行查询。

单位不发高温津贴可投诉

劳动者的高温津贴,由用人单位按照约定的工资支付周期和期限足额支付;没有约定的,每月支付一次,于次月与劳动者工资一并支付。《办法》指出,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如有问题,市民可拨打市人社局12333热线投诉。

链接

按三个高温等级发放津贴

从7月5日起,我市《重庆市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首次对高温天气、高温天气等级、不同等级*低应发放多少高温津贴进行了明确解释和规定。根据我市高温温度数值,划分了三个高温等级,每级*低津贴标准不一样。

高温天气露天作业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一般高温天气(35℃以上37℃以下,含35℃)作业的,按每人每天不低于5元标准发放;中度高温天气(37℃以上40℃以下,含37℃)以下作业的,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0元标准发放;强度高温天气(40℃以上,含40℃)作业的,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5元标准发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