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0多所驾校建立诚信联盟学车被“宰”能获赔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协会驾培专委会获悉,我市30多所驾校建立了诚信联盟。如发现驾校有“乱劈柴”现象,将取消驾校诚信资质,并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同时,学员学车被“宰”能获赔付。


昨天,记者从市道路运输协会驾培专委会获悉,我市30多所驾校建立了诚信联盟。如发现驾校有“乱劈柴”现象,将取消驾校诚信资质,并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同时,学员通过驾服网报名,发现驾校有***、吃拿卡要等现象,可获赔付。

30多所驾校加入诚信联盟

据了解,近段时间,部分驾校或驾校分校存在***等现象。市驾培专委会表示,南坪宗亿驾校、江北兴安驾校、沙区和瑞驾校、渝中区温纳驾校等30多所驾校,自发建立了诚信联盟,一起**驾校“乱劈柴”现象。

一名驾校负责人表示,以前是驾校自己去遵守规章制度,现在是大家一起来维护驾校市场,一起来遵守规章制度,讲诚信。

市驾培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诚信联盟的驾校,如果有“乱劈柴”、违反诚信等行为的,将取消诚信资质,并通过媒体进行公示。目前,还有驾校正在申请加入诚信联盟。同时,针对驾校“乱劈柴”现象,我市运管部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其严肃整顿,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办学的资格。

诚信联盟指定先行赔付

“现在很多学员不相信驾校。”市驾培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诚信联盟驾校指定第三方对遭遇***的学员进行先行赔付。

据了解,学员若通过驾服网报名(学车费用与驾校费用一致),学员在缴纳了学车费用后,如果驾校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学员拿着收据或者收条等有效证据,可以直接从驾服网拿到驾校多收取的费用。

提醒

报名前看清协议书

市驾培专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学员在报名前,一定要先看清协议书的内容。标准的协议书学员可以在驾服网www.cqjfw.com.cn下载。协议书详细规定了驾校和学员在培训、收费等各个环节双方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出现纠纷可凭协议书与驾校进行法律上的交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