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时忍一忍是误区慢性疼痛病人年轻白领占4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来求镇痛良方”。昨天是世界镇痛日,重庆某医院疼痛科主任聂发传教授说,目前,疼痛病人呈现年轻化趋势,颈椎病、腰椎病患者中年轻白领占到1/4。**建议疼痛*好不要忍,忍痛不仅会加重原有疾病,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来求镇痛良方”。昨天是世界镇痛日,重庆某医院疼痛科主任聂发传教授说,目前,疼痛病人呈现年轻化趋势,颈椎病、腰椎病患者中年轻白领占到1/4。**建议疼痛*好不要忍,忍痛不仅会加重原有疾病,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疼痛时忍一忍是个误区

聂主任说,在门诊病人中他们曾有过调查,1000多个被病人中,98%以上有过疼痛难忍的经历,84%经历过令人无法入睡的疼痛。聂主任说,其实,很多病人很多时候仅仅是一个疼痛,就可能导致小病变大病。而大多患者觉得疼痛不是什么大毛病,忍一忍就行了,这是误区。

疼痛会影响人们的情绪、生活和工作,不及时诊*还会迁延或加重。一般来讲,慢性疼痛不要强忍,应该有痛就*疗。忍痛会加重原有疾病,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重庆疼痛病人群出现年轻化倾向

“门诊中,慢性疼痛病人以颈椎病、腰腿痛、肩周炎、三叉神经痛等为主。近年来,重庆的疼痛病人群出现了年轻化的倾向。”聂主任说,临床接触到的颈椎病、腰椎病等患有慢性疼痛中,年轻白领占1/4。聂主任分析,颈椎病、腰椎病容易缠上年轻白领主要是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工作环境引起的。办公桌前长坐、较少运动、心理压力大等都是颈椎病和腰椎病的罪魁祸*。

止痛药不是想服就服

聂主任说,现在一些病人当出现关节痛、腰背痛、肌肉痛时,会随便购买止痛药服用。但是,病人们都不了解,大部分止痛药对胃肠道、造血系统和肝肾等有副作用,长期服用副作用更大。

聂主任说,很多患者未经过专业医疗人员指导,而自行购买服用止痛药,尤其是非处方药,这很容易导致危险。有的患者叠加服用不同的止痛药,或者将止痛药与其他药物混服,或与他人共用同一种止痛药等等情况,都是用药不规范的表现。

如果感到身体有任何疼痛不适,应该及时找疼痛科**进行专业的诊*,而需长期服用止痛药的患者,就医的也应详细告知医生自己的病史、用药史,出现疼痛症状市民*好尽早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颈椎患者可试做下“米”字操

聂主任说,目前*疗疼痛主要方法有药物*疗、物理*疗、神经阻滞、椎管内给药、痛点注射、针灸疗法、经皮神经电刺激、而有些病人是心理问题造成的,建议去看心理门诊。

聂主任说,如果是轻症的颈椎病,可以保守*疗或是针灸、推拿,会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是重度的颈椎病,可以去疼痛科药物注射和微创*疗。

在预防颈椎病方面,聂主任建议,平时长期面对电脑的患者,要调整好办公桌椅及电脑的合适位置,尽量做到工作时平视和正视。工作1小时左右起身活动活动颈部,做做颈部“米”字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