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河边散步遇怪物险被咬捞出北美鳄鱼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5日,家住綦江区的陈粤乐和同学在綦河新虹桥岸边散步时,被一只像鳄鱼一样的乌龟吓了一跳,幸好没被咬。小陈担心怪龟是保护动物,急忙求助森警察。昨日,经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有关人员鉴定,该怪龟为小鳄鱼龟,是来自北美洲的外来物种,**攻击性。


10月5日,家住綦江区的陈粤乐和同学在綦河新虹桥岸边散步时,被一只像鳄鱼一样的乌龟吓了一跳,幸好没被咬。小陈担心怪龟是保护动物,急忙求助森警察。昨日,经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有关人员鉴定,该怪龟为小鳄鱼龟,是来自北美洲的外来物种,**攻击性。

散步遇怪物险被咬

据陈粤乐介绍,当晚,她和同班两名同学正在新虹桥附近散步。“河边那个是什么东西?好像是鳄鱼!太恐怖了,还在往上爬。”同行的男生小朱**个发现它。由于当时光线不足,看不太清楚,他们靠近河岸,等路灯亮起来才看清楚是一只长相很奇特的乌龟。

“看起来很吓人,头长长的,有点凶猛的样子,头一直朝我们,几次尝试攻击,幸好我们离得远。”陈粤乐回忆道。

朱同学胆子比较大,建议把乌龟捞上来看看,一位一直在一旁观望的外地口音男子提出愿意帮忙,于是,他用一块捡来的木板阻断了乌龟的退路,朱同学下水去将乌龟捞上了岸。

仔细一看,怪**部较尖,背甲有3条凸起的纵向褐色棱脊,尾部呈锯齿形,整个身长约55厘米,右前爪有伤,还在流血。

疑是**动物求保护

听说有人发现了怪龟,周围市民立即围过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起来。“是乌龟吧?”“我看不像,头和尾部都像鳄鱼!”

还有人建议,“把它卖了,还能*辛苦费。”陈粤乐不知如何处理,而朱同学则用手机上网,根据乌龟的外貌特征查询出这只乌龟很有可能是易危动物鳄鱼龟,更是不敢大意。

于是刘粤乐便向父亲求助。父亲闻讯赶来,仔细查看了这只乌龟,随即拨打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联系了綦江区***。接到**电话后,森林公安局干警立即赶到现场,带走这只重约5公斤的怪龟暂为保管。

刘先生称,“孩子们说这个乌龟很罕见,应该是**动物,不能图个人私利把它据为己有,它很有可能是生物研究、气象水文研究的很重要的资料。”

**鉴定为小鳄鱼龟

怪龟真的是**野生动物吗?昨日记者获悉,经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型怪龟就是小鳄鱼龟,龟类,原产北美洲。据介绍,小鳄鱼龟在中国属外来物种,不是国家保护动物,近年引入中国进行人工饲养已获得成功。

小鳄鱼龟为何出现在綦江河内?该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人工饲养后运输过程中遗失所致。鳄鱼龟生长速度快,且具有**的攻击性,如果大规模繁衍开去,将对其他生物产生不利,进而造成生态危害。

森警也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小鳄鱼龟不能随便放生,未经审批许可,也不允许在街头随意买卖。

因为,小鳄鱼龟有伤,目前正在重庆动物园*疗,**后也将饲养于动物园内两栖爬行动物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