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黄桷坪艺考“蚁族”一套房挤30学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九龙坡黄桷坪,常常都能看到很多艺考生,而在这其中,有一群被称做“蚁族学子”的人,为了备考培训,几十人租住在一间简陋的房间里。

黄桷坪一位房主给艺考生们提供的住宿房间,床位非常拥挤

在九龙坡黄桷坪,常常都能看到很多艺考生,而在这其中,有一群被称做“蚁族学子”的人,为了备考培训,几十人租住在一间简陋的房间里。9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官方微博就发出这样一条信息,在九龙坡黄桷坪地区,一套不足百平方米的房屋内,摆放着数十张高低床,里面挤满了几十个备战艺考********房子里住这么********?

空隙只够一个人走动

昨日,记者来到黄桷坪,一下公交车就看到很多墙上都贴着针对艺考生的租房信息,除了单间、两室一厅的房子外,还有不少可住几十人的上下铺房屋。记者以老师的身份随意拨通了一位房主电话,一听到记者说有20多********罗姓女房主表示,自己有几套房子,有很********,但目前还有一套空的四室一厅,有150平方米左右,可以住到近30人,“我不收中介费的,现在就可以看房子”。几分钟后,罗女士带着记者一起去看房。

一进门,就看到摆放在客厅里的3张大床,每张床间的空隙只够一个人走动,床上面都放有被子和枕头。“门边的这张床和中间的床都可以睡两个人,小点的床就睡一个人好了”。此外,在其他四间卧室共有21张床,其中有一间卧室放置了四排上下铺,可以住8人,有两间卧室放有3排上下铺,每间可以住6人,由于空间小,这些上下铺都被合并在一起,虽然白天没********感受到拥挤。

8人房间只有一扇小窗

对于安全性问题,罗女士表示“**不用担心”,她称这里住的大多********有**。记者在屋里发现,没有看见任何可以放置私人物品的上锁抽屉或储物箱,这么多人住在一起,**可能造********遗失。同时,住8个人的房间只有一扇小窗户,晚上睡觉关上门后,空气很难流通。而在记者来时的路上,并没有看见该房屋所在小区有任何门卫或保安的身影,外来人员可以随便进出,这让学生的人身安全难以得到**。

部分培训机构没宿舍

黄桷坪某美术培训学校的李校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学生来自四面八方,有贵州的、四川的,还有重庆各区县的。“我们有自己的宿舍,一同来的学生可以安排住在一起,都是上下铺的床,还有专门的生活老师,费用在每人每月300元左右。”

但并非每一个培训机构都为学生安排了宿舍,“在我们这登记注册的美术培训机构有37家,只有部分机构会给学生提供住宿。”黄桷坪附近的民警谭先生告诉记者,此外还有很多不提供住宿的小型培训机构,这样一来学生就只有自己在外面租房。谭先生说,他们*近走访了几个这样的宿舍,每个宿舍的学生人数都比较多,但是这些宿舍也都有规定,不允许使用违规电器设备,不允许做饭等等,“学生也没时间做饭,他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白天在培训部学习,晚上11点后才会回宿舍。”

对此,学生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大家住在一起挺好的”,来自四川的小陈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的条件不算很差,一个人租单间是不成问题的。“但我是和很多同学一起过来的,大家住在一起不仅可以在生活相互照顾,在学习上也可以相互探讨,不会感到孤单”。

川美

对培训学生

给出安全建议

四川美术学院行政办公室的夏主任表示,学校内部培训班的学生都是可以住在校内的,和本校学生的住宿条件一样。但近几年来培训的学生增多,在外参加培训并住在校外的学生人数也增多,“安全性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夏主任建议,在外面租房子的学生,在租房前一定要做好考察工作。*先要看这个房子的防盗系统如何,如有没有安全通道或者安全通道是不是通畅;还要注意室内有没有相应的安全设施,如可放置贵重物品的保险柜等等。学生遇到意外情况,应及时向相关老师反映,采用正确方式妥善解决。如果有学生在学校周边有亲戚朋友,那也建议学生尽量住在亲戚朋友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