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重庆社区文化节27日开幕街头PK广场舞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下午,嘹亮的歌声在长寿古镇响起。作为第四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和谐社区,幸福长寿”2013重庆市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在这里开幕。

27日下午,嘹亮的歌声在长寿古镇响起。作为第四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和谐社区,幸福长寿”2013重庆市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在这里开幕。来自北碚、大渡口、长寿等区县的21支队伍在古镇坝坝上比舞艺,精气神十足。

文化节不办开闭幕式

昨天的广场舞比赛只是此次社区文化节中一部分。民间文艺团队才艺比赛、合唱比赛和生活摄影比赛今天会悉数上演。其中,140件生活摄影作品将于即日起至10月2日在长寿古镇展出,这无疑是我市民间艺术团体的一次大联欢。

参赛的节目已经从“跟着音乐随便跳”,发展成为“有剧情有**有深意”的群舞作品。长寿区的《长寿人长寿情》,就诉说了长寿的风土人情,铜梁县的《中华**龙》、南川区的《采笋舞》、忠县的《幸福橘乡》都充分展现了区县特色。

市文广局表示,希望借活动的举行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广场的建设,加强各区县之间的文艺交流。第二届社区文化节不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开幕表演即为广场舞比赛。

“广场舞让我们更加团结”

提到坝坝舞、广场舞,也许你会想到这是中年人的**。可这次的广场舞比赛,打主力的是年轻人。长寿区的《长寿人长寿情》表演者,清一色的女孩子,48人的平均年龄只有17岁,没有一点舞蹈基础的她们,一个月下来,不但跳出了高水准的舞蹈,还让每个人重新认识了坝坝舞、广场舞,她们表示,以后会继续跳下去。

“和大家一起跳舞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带队的雷旺今年18岁,长得乖巧可人,可她和队友的妆容**眼准会让人吓一跳。“左边是个男人的脸,画了胡子,右边是女人的脸,化了妆。”的确,连衣服也是左边是男装,右边是女装。

毕竟要画胡子,刚开始,女孩子们还挺不好意思,雷旺说,但只要音乐一响起,她们48个姐妹就像拧成了一股绳,马上就进入了角色。

姑娘们以前都是看长辈们在广场上跳舞,刚开始也有些顾忌,排练时都在广场上,“音乐一响起,露天的坝坝,空气又好,练着练着,好像心就开了,倒还喜欢上了这种形式。”雷旺说。

48个女生都来自长寿区知行职校,都是*生子女。跳团体舞,让她们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渐渐地,1个月下来,跳广场舞除了练习,大家偶尔也会自己下来跳。“不觉得不好意思了,挺有精气神的,我们约好,比舞结束后,成立个自己的广场舞社团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