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玉米”你见过吗售价比普通玉米每斤贵三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2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2012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奖出炉,由市农科院研发的特用玉米优良自交系S181创制与应用项目获社会事业类一等奖。情侣要穿情侣衫,今后还能吃情人糯玉米。

市农科院研发的情人糯玉米


情侣要穿情侣衫,今后还能吃情人糯玉米。这可是长在同一株玉米秆上、大小一样、长相一样的双胞胎玉米。

12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2012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奖出炉,由市农科院研发的特用玉米优良自交系S181创制与应用项目获社会事业类一等奖。该项目创新育成特用玉米优良自交系S181,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和**审定品种12个,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7项。此外,其研发的情人糯、小个儿玉米、水果玉米将陆续和市民见面。

市农科院院长唐洪军介绍,为了增加**玉米的附加值,市农科院培育出了情人糯玉米,让一个玉米秆上只结两个连在一起的玉米,而且长得一模一样、大小也一样,主要面向情侣销售,“这种玉米已经培育出来了,很快就会和市民见面。”这种情人糯玉米将成双成对地出售,售价比普通玉米每斤贵三成。

同时,很多餐馆将熟玉米切成玉米段,市农科院正在培育小个儿玉米,“大小跟餐桌上的紫薯差不多,适合一个人食用,便于在餐桌上吃完。”此外还有具有水果香味的水果糯玉米,丰富玉米的口感。

据了解,特用玉米优良自交系S181创制与应用项目,研发总共花了23年时间。目前,市农科院培育的甜糯系列玉米品种在我国21个省市区广泛种植,已成为国内应用区域广泛、面积*大、花色丰富的糯玉米主推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