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用硬币打戒指手镯故意损毁人民币是违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街边的小贩,竟用老式的*币来打戒指手镯,近日,网友“小怡小姨妈”就把看到的路边“奇事”发到了网上。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熔炼硬币也算损害人民币,如果情况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小贩用硬币造戒指


街边的小贩,竟用老式的*币来打戒指手镯,近日,网友“小怡小姨妈”就把看到的路边“奇事”发到了网上。

网友“小怡小姨妈”说,自己当时去买特产,就看到路边有很多人在打戒指和手镯,她认真一看才发现是用人民币来打的。“只有老式的一毛和五毛的硬币才可以,还收加工费,我想问这样可以吗?”她对此很是不解,并拍下照片,同时分享了地点,位于巴南区下河路附近。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熔炼硬币也算损害人民币,如果情况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