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两男女大吵一个要开窗一个要关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6日,重庆降温了,有人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可也有人一时不适应,还没来得及换装。如果坐公交车的话,开窗吹风已经让人瑟瑟发抖了。公车上一大姐和一小伙吵了起来,就因为小伙穿了厚衣服要开窗,大姐穿得少要关窗。


16日,重庆降温了,有人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可也有人一时不适应,还没来得及换装。如果坐公交车的话,开窗吹风已经让人瑟瑟发抖了。

当然,冷暖也有人主观感受的差别。

周先生在巴南上班,昨天上午要去菜园坝办事。早上7点半左右,他乘坐108路公交车从南坪出发。公交车南坪公交枢纽站刚刚开出来一会儿,车厢后边就传来一阵阵的争吵声,声音越来越大。

男子要开窗两女子要关窗

这是一辆中级车,周先生说,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但没人站着。大清早就争吵,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实在有些受不了。这时,公交车停靠在金台站,驾驶员也赶紧走到车厢尾看看是怎么回事。

车厢后面,两位40多岁的大姐一个穿着短袖,一个穿着连衣裙,小伙子穿着两件衣服,外面是一件深色的运动服。

两位大姐控诉小伙子开窗子的行为,“冷风吹得我们两个打抖抖,我们让他关上窗户,他不但不听还说他坐在靠窗户的座位上,愿开就开,哪个也管不着。”小伙子也有自己的理由:“我坐在靠窗户这儿,我嫌空气不好,开窗户透透气啷个了嘛,怕冷就多穿点噻!”

劝说2分钟小伙子关了窗

小伙子坐在倒数第二排*右边的位置,他旁边的窗户是固定死的,打不开。两位大姐坐在他前面的两个位置,双方是怎么吵起来的,不知道,当驾驶员来到他们身边时,两位大姐右侧的窗户被打开约30厘米宽,车子开动,风一个劲儿往里面灌。

下雨天,车子有点闷,小伙子想开窗可以理解,但两位大姐吹着冷,也着实难受。“驾驶员一看也是各说各有理,但也得想办法劝和呀。”周先生说,他听见驾驶员劝小伙子发扬一下风格,把窗户关上。这时,其他乘客也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劝说小伙子把窗户关上。

“小伙子一看大家都在劝,就说既然这样,就给大伙一个面子,然后把窗户关好了。”周先生说,然后驾驶员也赶紧回到座位开车走了,中间可能停留了2分钟。

但是直到*后我们也没有能够找到车上的这三个乘客。

驾驶员:

各种小事都可能导致

公交车上吵架

*担心争吵升级

我们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找到了37岁的公交车驾驶员喻师傅。

开了10多年公交车的喻师傅告诉我们,“当时我听见声音越来越大,有点担心会升级。”

喻师傅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他说,大概3年多前,他开的还是普通车,窗户两边都可以打开。“那时是夏天,一个年轻女孩坐在后面,前面坐了一个中年男子。车子没有空调,两个人都想把自己旁边的窗户开大一点,于是就推过去推过来,然后吵架,*后到男的用鞋子打了女的。”

喻师傅说,除了窗户会引发乘客的争吵,在他的印象中,*座位也时常引来不愉快。

昨天,我们也采访了不少公交车驾驶员。620线路一位驾驶员开公交10多年了,他开的线路比较长,乘客中途上车、下车不多,大家都有自己的座位,因为*座位发生争吵的可能性很小。

345线路一个驾驶员说,“能想到的都会发生,争座位,争开车窗,车上乘客物品擦挂之类的,例如背的包包挂到别人的衣物等等。”驾驶员说,在他的印象中,争座位发生争吵是*常见也是*多的。

发生这些小摩擦

试着互换位置想一想

公共汽车,地铁轻轨……这些可能是一座城市“人口密度”*大的地方。陌生人之间被迫靠得很近,难免发生些小摩擦。怎样避免让这些不愉快影响自己**上班的心情?

换换场景

开不开窗,就好比办公室里空调开大开小

开窗不开窗,各有各的主观感受和理由,一般来说总是坐在窗户边上的人有决定权。其实这种争吵很像夏天的办公室里,空调开到多冷?冷风朝哪个方向吹?觉得冷气不够大的人,有没有考虑到空调旁边的那个同事也许快被吹感冒了?想着冷风对着自己吹的人,有没有想过吹不到风的同事也许比你还怕热?

公交车上开不开窗,考虑的不论是空气好不好,还是天气冷不冷,都只考虑了自己的感受。想想如果是在办公室,你或许不会为空调和同事吵架,如果是在家里,你更不可能为了开关窗户和家人发脾气吧。

换换角色

让不让路,想想假如自己是那个被挤着的人

大家坐公交车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往往车门附近是*打挤的。下车时自觉往车门附近换,自己下车还远时,自觉往车中间走,应该是文明常识。有次早高峰,记者看到一个孃孃上公交车后被挤在门口,周围的人都不给她让路,眼看着车尾有空地却过不去。她大吼一声,左右一挤,为自己旋出一条路来,差点将身旁的一对夫妻撞倒。双方**口角……

这位孃孃要求得没错,她离下车还早,不愿挤在门口,只是她的做法太泼辣,差点伤到人。如果在车上能考虑下别人的感受,也许就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发生不愉快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