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自驾川西堵车遇纠纷父亲理论遭暴打病危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4日,江北六旬翁陈舟(化名)随女儿自驾川西时在四川康定县遇塌方堵车,女儿挪车动作稍慢遭一大客车司机辱骂。陈舟下车论理被对方一伙人打得头破血流,送医后缝了40多针,医生还下达病危通知书。


10月4日,江北六旬翁陈舟(化名)随女儿自驾川西时在四川康定县遇塌方堵车,女儿挪车动作稍慢遭一大客车司机辱骂。陈舟下车论理被对方一伙人打得头破血流,送医后缝了40多针,医生还下达病危通知书。昨天,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他们已立案侦查,两名嫌疑人被抓到。

女子遭客车司机辱骂

陈舟今年64岁,10月8日转院回渝继续*疗时,医院复查发现他肺部有积水,目前正在住院*疗。

昨天,陈舟女儿陈女士介绍,10月1日,她和好友吴女士一家共驾两辆车去川西旅游。“当时我车上除父亲外,还有我的两名好友张女士和熊女士。”陈女士说,他们在新都桥旅游后打算按原路返回,这时发现从塔公大草原到康定的折多山因大雪封山无路可走,于是他们临时决定改走塔公至丹巴一线,再经姑咱上318国道回渝。

10月4日早上8点左右,陈女士一行从塔公大草原出发,因路太烂,他们于当天中午1点左右才到丹巴。午饭后,他们继续赶路,当晚8点左右,他们经过孔玉乡后在一转弯处发现前方塌方,右边是峭壁,左边是大渡河。陈女士说,那个转弯处停有一辆大货车,他们把车开在大货车前面,他们的前面是滚下的*石挡道,原本双向两车道的公路只容得下一辆车缓慢通行。

与陈女士同车的张女士称,他们停车后,对面开过来几辆小车,后来连续驶来几辆大客车,但因那辆大货车挡道,大客车无法通过,这时一辆大客车上面下来一名大胡子司机。他来到陈女士的车跟前,叫她往前挪一下。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看了看当时车前就是*石,担心再往前挪会碰上,于是她说了句“撞坏了你来赔吗”?话音刚落,就遭到大胡子司机辱骂。陈女士说,对方谩骂时,她开始挪车,刚松了手刹,突然看到坐在后排的父亲开门下了车。

父亲去理论遭到围殴

原来,父亲陈舟看那名司机还在辱骂女儿,便开门下车去论理。陈女士说,后来她的车缓慢前行撞到了石头,她看到那名司机在推打父亲。当她把车停好后,发现父亲不见了。

同行的熊女士称,当时她看到五六名大客车司机冲上前去围着陈舟拳打脚踢。在漆黑的山路中,陈女士四处呼喊父亲,当时手机没有信号无法**。10多分钟后,公路下端一个约3米高的崖下,传来父亲微弱的声音,陈女士跳下去把父亲抱了上来,同行的张女士用手电回照了一下,发现下面10多米深处就是激流。

目击者张先生后来告诉陈女士,当时他看到几名壮汉拖着陈舟暴打,然后把他扔下了公路边的悬崖。另一名目击证人吴女士说,当时陈舟的头部鲜血直流。

陈女士把父亲抱上车后,用衣服把他的头部裹住,然后驾车返回孔玉乡送到当地卫生院*救,医生简单包扎后,呼叫甘孜州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将陈舟紧急接走*疗。

当地警方正立案调查

在回孔玉乡途中,手机终于有了信号,他们马上**。接警后,孔玉乡派出所民警拦住过往大客车检查,经陈女士一行指认,民警抓获了包括那名大胡子司机在内的两名嫌疑人。陈舟被送到甘孜州人民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他眉骨骨折,4根肋骨骨折,头上伤口被缝了40多针,同时发现他肺部有挫伤,于是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昨天,康定县孔玉乡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已立案侦查,但那两名被抓的男子不承认殴打了陈舟。民警称,警方已找到多名目击证人指认他俩当晚参与了殴打陈舟,下一步警方将对陈舟做伤情鉴定。

律师说法:

重庆鼎凌律师事务所张超律师表示,公民享有健康权,如果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造成轻伤以上的伤害,就构成故意伤害罪。本案中,陈舟因大胡子司机等人发生言语上的争执,而被围殴,导致陈舟受伤,如果经过司法鉴定,陈舟的伤情在轻伤以上的,伤人者就**故意伤害罪。

张超律师表示,对于陈舟受伤造成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可以要求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案件被定性为刑事案件,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在处理刑事案件的同时处理民事赔偿。我们对陈舟遭受的不幸深表同情,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