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重庆一女子生了个10斤宝宝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这天,30岁的龙涛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刘羽桥,但她没想到,女儿似乎是和这日子配好了,出生时竟然有10斤重。

17日,渝北区尚阳康城小区,10月10日出生的小宝宝刘羽桥刚好10斤重


10月10日这天,30岁的龙涛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刘羽桥,但她没想到,女儿似乎是和这日子配好了,出生时竟然有10斤重。

这个小胖妹的出生,在龙涛周围的亲友、街坊邻居间成为了美谈,好多人来看望母女俩,纷纷恭喜说:吔,十全十美的好事情哦!”

是巧合

赶到医院时才知道

这天是“十全十美”

红扑扑的脸蛋,紧握着的小拳头,双眼时睁时闭……虽然才出生几天,襁褓中的桥桥已长出了乌黑浓密的胎发。昨天,家住渝北区空港尚阳康城小区的刘家充满喜气,甚是热闹。

“我本来没有特意想在10月10日那天生产,更没想到孩子一生下来就有10斤。”妈妈龙涛躺在床上,腹部因剖腹产的伤口还不时阵痛,但脸上却堆满了笑容。

原来,在怀孕37周时,龙涛就曾经向医生提出申请,想提前生产,但是被医生以“不足周”为由而**。“一般来说要到38周才足月。”龙涛算了算,38周的时候刚好是10月10日。

没想到,当天早上六点到医院时,发现手术楼的二楼已经坐满了人,“全是准妈妈和家属。”龙涛当时粗略地数了数,发现和她一样准备剖腹产的产妇约有15个。她说,其中还有一个沙坪坝区的准妈妈怀的是双胞胎,孕期已经39周了,专门等着这**来医院产子。

“双十的日子意味着十全十美。”那位双胞胎准妈妈当时这样告诉龙涛。“经过提醒我才想起那天还有这层意思。”龙涛坦言,自己在西南医院住过两次院,从来没看到过手术楼如此*爆。

经过两小时的手术,当**午3点51分,龙涛的女儿刘羽桥降临了。让人更惊喜的是,宝宝的体重竟然也是10斤。“当时整层楼的护士都跑来看桥桥。”龙涛说,护士们都很激动,因为医院已经两年没有10斤以上的婴儿诞生,还纷纷想拍照留影。

“看来是计划不如缘分。”龙涛的丈夫刘鸿阳说,虽然是个巧合,但这“十全十美”的含义,让刘家上上下下都沸腾了起来。“现在小区的人都知道我女儿,还有不少准妈妈想来提前搜集一些生产的经验。”

曾担忧

怀孕期间血糖增高

宝宝有问题没有哦?

虽然回忆起生产过程是有趣的,女儿现在也很健康,但龙涛一度也非常担心。她身高1米58,怀孕前不到100斤;老公身高1米72,不到140斤。按理说,夫妻俩都不算胖,但宝宝却在34周时被检查出体重超标,而且腹部太突出。

“当时吓惨了,以为孩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龙涛说,桥桥是自己的第二个女儿,五年前,她顺产下**个女儿。第二胎从怀孕起,她和家人就很重视产前检查,一次都没落下,当时根本想不通孩子怎么会成了*婴。

为找到原因,龙涛再做了一次检查,结果也一切正常。后来,在医生的询问下,龙涛才反省了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怀孕时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胃口好。”她说自己不挑嘴,而且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正值夏天,每天要吃一两斤葡萄,还有西瓜。

经过医生分析,龙涛血糖高,而葡萄和西瓜等糖分太多的水果可能就是引起“*大儿”的主要原因。在*后几周,桥桥的体重突然增加,让本来身形较小的龙涛逐渐感到吃力。

有鼓励

小区好友们发**

让她做个坚强妈妈

“*后几周确实很难熬。”龙涛解释,除了身体上的负担,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煎熬。宝宝体重突然上涨,虽然检查没什么异样,但作为妈妈仍十分担心,她坦言,当时只想赶紧把孩子生下来,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好及早*疗。

那段日子,家里的重心都放在母女俩身上,丈夫也减少了工作量,尽量陪着龙涛。而让龙涛更感动的是,小区里的好友邻居也常常通过**鼓励她。

龙涛说,小区的一些朋友之前建了**群,发现女儿有胖妹儿趋势后,她就在群里告诉了这些朋友。从那时起,邻居们都会发一些鼓励她的话,还会分享一些有趣的图片和段子来为她解闷。

*后两天的时候,有时整夜不能入睡,凌晨时龙涛在群里忍不住说了句“难受”,没想到竟有朋友立马回复说:“为了宝宝,你一定要坚强起来,你看我还不是没睡,陪着你呢。”

在确认了生产日期后,好友们又通过**给她传来可爱宝宝的照片,“你生下来的宝宝一定和他们一样漂亮,放心吧,我们等着勇敢妈妈的回归。”就这样,在*难熬的日子,这个**群成了龙涛的倾诉对象和支持来源。“或许是这些邻居好友的支持,才成就了我们家这档十全十美的喜事。”看着熟睡中的女儿,龙涛笑着说。

新闻纵深>

胖小子胖妹儿逐年增多

孕妇别忘接受营养指导

昨天,重庆武警总队医院妇产科主任胡珊说,现在新生婴儿体重普遍较重,胖小子、胖妹儿的数量有上升趋势。十年前新生儿的平均体重大约在6斤左右,而现在的新生儿平均体重基本都超过了6斤半。

胡珊解释,其主要原因是孕妇本身营养较好,体格已较上一代高大,加上她们怀孕期间亦懂得摄取有营养食物,令胎儿更吸收。但婴儿体重过重容易引起产妇产道损伤,产妇剖宫产的话,也就意味着要承担麻醉、出血、术后感染等风险。

胡珊提醒,孕妇孕期*好定期去医院接受医生的营养指导,适当参加运动,比如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以消耗掉过多热能,避免营养过剩,形成*大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