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弃病婴逃两年面临有期徒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得知刚出生的儿子肺部有问题、身体部分畸形后,大足的小夫妻阿星和阿芬竟趁医生*救婴儿时逃离,而这一逃就是两年。

我们都已经帮你们养了两年,你们还是把孩子接回去吧

得知刚出生的儿子肺部有问题、身体部分畸形后,大足的小夫妻阿星和阿芬竟趁医生*救婴儿时逃离,而这一逃就是两年。在这两年里,医院担负起抚养的责任,给婴儿*病,还请保姆照顾他。可*后,孩子的父母却**接手。昨日,记者从大足警方获悉,阿星因**遗弃罪被刑事拘留,而阿芬因为已怀有身孕被监视居住。警方介绍,由于**遗弃罪,夫妇俩可能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的刑罚。

产下病婴撒腿就跑了

2011年8月7日晚,阿芬在大足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临盆。医生检查后发现胎儿较小,可能存在先天性疾病问题。当时,胎儿已经过了预产期,如果再选择自然分娩,母子俩可能都存在危险。征询家属意见时,医生希望能采取剖腹生产。

然而,阿星希望妻子顺产,医生只得采取措施,让阿芬顺产时减少痛苦。当天晚上9时许,正在顺产的阿芬痛苦增加,医**现如果再不采取措施,将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并果断采取剖腹产手术。经过手术,男孩“丢丢”出生了。但由于胎儿先天存在缺陷,加之胎儿足月后未及时生产,造成小丢丢肺部出现问题、身体部分畸形,医生随即将“丢丢”转入儿科病房进行*疗。

阿星和阿芬在从医生处得知儿子存在先天缺陷后,看了几眼正在*救的“丢丢”,然后以医院在孩子出生时救*有过错为由,不愿领取孩子。同时,两人在未结清医疗费的情况下,扔下“丢丢”就离开了医院。

医院养两年他们拒接手

阿星和阿芬离开医院后,医院并没有停止对“丢丢”的*疗。经过*疗,“丢丢”的身体渐渐康复,但先天畸形造成的后遗症却难以*愈。医院在*愈好“丢丢”身体其他的病以后,找到“丢丢”的父母,要求他们将“丢丢”接回家去抚养,并支付拖欠的医疗费用,然而,这个要求遭到了阿星和阿芬的**。

由于“丢丢”有较严重的脑瘫,在医院可以得到较好的照顾,医院并没有将他送到福利院抚养,而是自己承担起了抚养责任。为了照顾好“丢丢”,医院还特别为他请了一个保姆,专门负责这个小家伙的生活。这一养就是一年,在这段日子里,医院多次找“丢丢”的父母协调,但均无结果。无奈之下,2012年7月,医院将“丢丢”的父母告到法院。随后,大足区法院判决阿星和阿芬履行父母义务并支付*疗费用。然而,在执行判决时,医院将*疗好的“丢丢”送到阿星和阿芬家时,两人再次予以**,并坚决不接手。医院无奈下,只好将“丢丢”带回医院继续抚养,直到今年9月。

一再**接手医院报警

直到今年9月,医院*疗和抚养“丢丢”共花费了15万元,“无力”再承担这笔费用的医院再次请求阿星和阿芬履行义务,但再次被**。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医院向警方报案,要求追究阿星和阿芬遗弃孩子的刑事责任。

9月12日,大足警方将阿星和阿芬抓获归案。在审讯中,警方希望阿星和阿芬履行作为父母的责任,但两人态度十分坚决,声称他们只要一个健康的娃儿,不要一个先天缺陷的孩子。

目前,阿星被警方刑事拘留,阿芬由于再次怀孕被大足警方监视居住。大足警方介绍,案件现在已经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由于两人**遗弃罪,可能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的刑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