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后地道重庆妹儿入选汉服模特赛气质优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位梳着发髻、穿着古代衣衫的美女,出现在你眼前,你是否会觉得“穿越”!80后女孩锶锶是地道的重庆妹,身为财务公司主管的她还是北大的工商管理硕士。近日,她代表重庆参加了“汉服模特大赛”,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如果一位梳着发髻、穿着古代衣衫的美女,出现在你眼前,你是否会觉得“穿越”!80后女孩锶锶是地道的重庆妹,身为财务公司主管的她还是北大的工商管理硕士。从小就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她,古筝、诗词、书法、国画、舞蹈,无一不通。近日,她代表重庆参加了“汉服模特大赛”,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她穿汉服时文雅飘逸的气质,得到了网友的力挺,在网络上呼声很高。

*穿汉服就闹笑话

锶锶目前是江北一家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2010年考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MBA。都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很难考,可凭借自己的努力,她很快通过了面试。而那年,重庆考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就两人。

出身教师家庭的锶锶,刚上初中时,就会弹古筝了,之后陆续学习了书法、舞蹈。“汉服作为我们华夏儿女的民族服饰古典飘逸。”锶锶称,2008年刚接触汉服的时候,只是觉得很美。“记得**次穿汉服参加传统文化活动,我穿的是一身曲裾,因为不了解错将衣服穿成了左衽,闹了笑话。按汉族传统习俗,寿衣才用左衽,以示阴阳有别。”自那以后,锶锶对汉服的基本特点、基本形制、组成结构进行了学习。后来,她迷恋上了汉服,从此一发不可收。锶锶告诉记者,人们对汉服有误解,以为汉服就是汉代的服装,其实不然,汉服是汉族人民传统服饰的简称,她想做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汉服,通过汉服让人们重拾传统文化。

穿汉服出门被叫“神经病”

平日里的锶锶性格沉稳,为人也很低调,上下班都穿工作装。今年中秋节那天,锶锶选择穿上一件米白色的汉服齐胸襦裙,梳着古代女子的发髻,与朋友相约,从两江新区来到江北鸿恩寺,过节赏月。“走在路上的时候,有很多人用异样的眼神看我,甚至喊我神经病。”

“哎呀,古人来了,穿越了!”锶锶那天的打扮让前来鸿恩寺赏月的朋友张君惊讶不已。“锶锶眼睛大大的,脸型饱满圆润,笑起来温婉可人,很有古典美女的风范。”张君回忆说,那天见到穿汉服的锶锶时,感觉这个女子是从画中走出来的。

锶锶说,穿汉服出门,已经不是**次了,每到中国传统佳节,她都会穿汉服、梳发髻。“我并没有觉得穿汉服丢脸,这是一种文化传承,如果有人笑话我,我还会上前给他解释,向他普及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

锶锶的朋友小赵告诉记者,她不仅穿汉服,家里全部都是“旧东西”。“到她的琴房感觉像是穿越到了古代,古筝、笔墨纸砚样样有,甚至连汉服都有10多套。”小赵说,锶锶家衣柜里大半都让汉服给占据了。

锶锶称,家里确实有10多套汉服,都是自己平时买的,一套衣服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她说着,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喜欢的那套紫色的齐胸儒裙。“要穿这个很复杂,上襦系带,然后套入裙子,再将后片裙子的系带绕到胸前系住。提起前片盖住后片的带子,将前片的带子绕到背后交叉。”前不久,锶锶还买了一台缝纫机,她想自己制作汉服。

参加比赛弘扬传统文化

10月份,锶锶在网上无意中发现由福建某民间机构主办的2013中华礼乐大会暨汉服模特大赛。一直很喜欢汉服的她,就报名参加了比赛。据悉,重庆只有两人报名参赛。目前,汉服模特大赛已进入到第二环节,她已从几百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锶锶也是**一名进入复赛的重庆选手。目前,锶锶在网上的人气非常高,处于靠前位置。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虽然是个民间组织,但它是**汉服的*早组织之一。昨日,记者从该大赛组委会许姓***处了解到,汉服模特大赛是2013中华礼乐大会其中的一个环节,海选时有200多人参加,进入复赛的有30人,*终只选定10人。当记者问起许***对锶锶有没有印象时,他表示:“她挺多才多艺的。”至于锶锶*终有没有晋级决赛,他并没有透露。

采访*后,锶锶向记者道出了心里话:参加这次比赛,取得名次不是**,重要的是想让大家了解传统文化、了解汉服、了解还有一群80后、90后在传承、弘扬着传统文化。

标签: 重庆美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