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重庆美食故事:从一碗小面开始讲起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人的生活中,小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重庆,每一家面馆都藏着自己的秘密,换句话说,有些诀窍是不外传的,等同于商业机密。在重庆小面的主要材料是水面,又称为水叶子,用上等的面粉,加上水、碱,搅拌之后,切出宽窄、厚薄不同的面条。

重庆小面的做法也很讲究,水煮沸之后,放入面条,沸腾之后,就会转成文*,加入一瓢清水,这个步骤称为断白,如果嫌麻烦省去,那小面出炉就会少了些嚼劲。

在重庆*繁华的解放碑,曾经有个如花似玉的女子,因为开了一家小面馆,因为人美面好吃,被人送上了小面西施的美誉,上了网络、上了报纸,红级一时。还有一位香港的余姓导演,在重庆和一位普通妇女成家,在重庆偏远的小镇上,开起了一家面馆谋生,每天要做的功课,竟然是挑山泉来煮米,这样的日子竟然持续了十年之久,而这十年里,这位导演的生活在小面中是如此的快乐。

重庆小面,说起来有很多说不完的故事,它不仅传达的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温暖,一种家常,还有一种生活的真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