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本科大学将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届中德**教育**在合川举行,***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透露,地方本科大学将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成为中职、高职的“升级版”。

“中国经济的升级,需要自己的应用技术大学。”陈锋表示,随社会的发展进步,需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

“企业技术进步、劳动者素质提升都需要应用技术大学。”陈锋称,这意味着建立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立中国自己的应用技术大学体系,是当前我国教育改革*重要的内容之一,推动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大学的转型势在必行。

“地方本科高校面临转型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说,目前我市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已参与地方高校转型研究,借鉴德国高校办应用技术大学的模式,进行人才培养。下一步还将在合作办学、课程交流、师生交流等方面加强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