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万铁路万州段动工主城到万州只需1小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渝万铁路分水隧道正在紧张施工

今后坐*车从主城到万州只需1小时。记者近日从重庆万州区铁路建设**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渝万铁路万州段的桥梁、隧道等主要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预计2015年底启动铺架工程。渝万铁路全线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长隧道打通需要近3年

记者在渝万铁路万州段分水隧道施工现场看见,工人们正在热*朝天地“开洞”,该隧道是渝万铁路*长的隧道,总长9167米,目前已打通200多米。据万州区铁路建设**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分水隧道由于施工难度大,仅打通隧道的工期就需32个月,还不算铺轨和后续配套。

记者获悉,渝万铁路全线246公里,桥梁和隧道占了70%;尤其是万州段,桥梁和隧道占到91%(桥梁42座、隧道22个),完工后将呈现出“桥隧相连”的奇特景象。

客运专线全程设7个车站

据该负责人介绍,渝万铁路万州段桥梁、隧道等主要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各项工程进度正常,预计2015年底启动铺架工程,而渝万铁路全线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渝万铁路沿途将经过哪些区县?据介绍,渝万铁路由重庆北站引出,沿渝利铁路并行,向东北经江北、渝北、长寿、垫江、梁平至万州北站,线路正线长约247公里。

渝万铁路将设重庆北、复盛、长寿北、长寿湖、垫江、梁平南、万州北等7个车站,并预留了云龙、三正北2个车站。渝万铁路为客运专线,全程不通货运,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通车后,主城到万州坐*车只需1小时。

将与规划中的郑万铁路相接

据了解,渝万铁路还将与成渝、成绵乐客运专线形成成渝经济区“T”字型骨架,是成渝地区高速铁路网的主骨架线路之一,同时也是国家规划的郑渝昆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万铁路未来将与规划中通往郑州的郑万铁路相接,形成我市又一条东进的大通道。这条线路不仅连接中原地区,还能够承担未来进入华北、东北的重要干线,使得我市通往华北、东北地区的交通线路更加便捷、快速。同时,渝万铁路还将与西成、成贵、沪昆、成渝客专一起构筑起西南地区客运专线网,为成渝经济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提供有力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