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成全球最大急性高原病临床数据库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三军医大新桥医院获悉,该院采集了2万余份以不同方式进入高原的人群资料及样本,建成***大的急性高原病临床数据库。据悉,这将提高我市诊断和防*急性高原病的水平。

据该院心内科主任、数据库研究课题组组长黄岚教授介绍,从2011年开始,医院先后组织心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60多名**教授,对以铁路、航空等不同方式从四川平原进入青藏高原的人群进行监测,观察不同人群在不同活动强度、不同作业情况下的人体机能变化。

*终,从9000余人次中收集整理出2万余份人体机能数据及血液标本,其中包括常见高原反应症状、体征资料、常见高原病心肺血管功能测定资料等数据,形成了急性高原病预警指标体系临床标本库。

“数据库改变了目前国内对急性高原病的研究仅限于临床个例、经验性预测的现状。”黄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