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尔夫球僮有可能月入过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球僮是不是只吃青春饭?工作是不是捡球?待遇怎么样?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培训班相关负责人。“不少市民误以为球僮的主要工作是弯腰捡球。”该负责人称,实际上,不少高尔夫球是由球员自己捡起。球僮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客人打好球”,定期向球员提供球场信息,是球员的向导兼心理医生。

学员在实训场地练习

教练正在实训基地教学

近日,永川某中等专业学校开设高尔夫运动助理就业专向班,身高在172~182cm之间的男生,身高在158~175cm的女生,年龄在16-24岁的都可报名。

目前重庆**专业培训班

据了解,经面试和体检后,符合条件的同学,入学时签订就业协议。培训班学费5800元,**期已开课,第二期和第三期分别招收25人,每人优惠1000元,农村特困生可享受1000元优惠。

该学校是目前重庆**开设有高尔夫专业培训班的中职院校,**期培训班招了18名学员,是从66名同学中遴选出来的。他们在该学校学习为期10天左右的理论课后,将被安排到杭州某高尔夫球场实训,实训合格后将直接上岗。

市场对球僮的需求量很大

据了解,预计未来20年内,我国将有1000多个高尔夫球场投入建设,高尔夫消费人数将超过5000万。

按照每个球场需要350名专业人才计算,高尔夫市场至少需要15万球僮,而每年高等院校为高尔夫市场提供的专业人数不足3000人。

记者发现,除了就业容易和高额的小费诱惑外,部分学生选择当球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自己日后的成功找一条“捷径”。

该学校学生尚春燕说,能够出入高尔夫球场的,多半是某些行业的成功人士。“如果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找个合适的机会进入其他的行业,是很有可能的。”尚春燕说,“我中专读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在高尔夫球场工作几年,积累一定的人脉资源,还可以选择创业。”

有经验的球僮月入可过万

球僮是不是只吃青春饭?工作是不是捡球?待遇怎么样?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培训班相关负责人。

“不少市民误以为球僮的主要工作是弯腰捡球。”该负责人称,实际上,不少高尔夫球是由球员自己捡起。球僮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客人打好球”,定期向球员提供球场信息,是球员的向导兼心理医生。

该负责人称,球僮的主要收入包括基本工资、出场费和服务费,服务费就是常说的小费。刚入行的球僮**年收入不低于4万元,有经验的球僮月收入过万。有的球僮经过一定的锻炼,还可发展成为职业的高尔夫球员或教练,收入更加不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