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占了公交停车港还打伤公交司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9日,市中医院,遭人打伤的公交司机黄师傅在医院接受*疗

前晚,一辆**车停在了南桥寺117路公交车起点站的停车港内,被后面进站的公交车堵住,**车主不满司机不开车让道,叫来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将公交司机打伤。30日记者调查发现,每到下午6点就餐高峰,市内多个公交车停车港就被很多**车占用。“这种行为会带来很严重的安全隐患。”一公交调度员表示。

个案

**车主乱停车还打人

31岁的黄师傅是117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昨日下午,他躺在市中医院病床上告诉记者,前晚6点多钟,有四五辆**车乱停在公交停车港内,造成很多公交车进不了站。6点40分许,**车上有四五名男女让公交司机让道。“当时我正在驾驶室吃饭,他们冲进驾驶室,二话不说,就拿东西往我头上敲,当时头部就出血了。”黄师傅说,他不知道对方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只好下车**。调度室罗女士介绍,随后这些人又打电话叫来了十几个人对黄师傅进行殴打,她去劝时也被打了。

当晚7点多钟,石马河派出所民警赶到,其他人都跑了,只剩下**车车主。黄师傅和罗女士被送到医院*疗,罗女士头部、手臂、腰和肚子多处软组织挫伤,需住院观察*疗。黄师傅头部受伤严重,右边头部还有一个3厘米长的破口,缝合6针。目前,**车车主已经被石马河派出所控制,此事正在调查中。

调查

**车常占用停车港

昨日下午6点多,记者在117路起点站看到,停车港附近有很多餐馆,周边停满了车,部分**车停在停车港内,以致进港的公交车只能在路边上下客。

随后,记者又来到冉家坝118路起点站。这个起点站停车港的情况与117路起点站一样。“我们经常派人守在路口,希望车主不要乱停,但只要人一离开,他们又停了进来。”118路调度员说,有时回到起点站的公交车多了,就把轿车堵住了,这时车主就会来吵闹,不但会影响公交车进出站和乘客上下车,还会带来很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停车港经常被**车占据,如口腔医院公交站,151路公交车到站只能在绿化带旁停车上下客;江北区洪湖西路公交站停车港,411路公交车进站时只能缓慢勉强通过;南岸苹果城365路起点站也经常发生类似的情况……

原因

停车港宽敞且免费

近日,在鲁能星城166路起点站,记者见到停车港被很多**车占据,导致公交车不能进站上下客。166路调度员尹女士称,她曾自制了《违章停车告知书》,以漫画的形式提醒**车车主,不要将车停在公交车站。“效果并不是很好,开始几天还可以,现在又恢复了。”市一汽巴士三分公司负责人说,停车港被很多**车占据,主要是周边有很多餐馆,停车位不够,其二是免费,其三是停车港宽敞。

处罚

违章停车最高罚200元

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了解到,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因此,**车占据公交站台属于违章行为将被查处,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