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北站附近收天价厕所费吓走内急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江北红旗河沟,网吧门口贴出的“如厕提示”。

上一次厕所要5元*,这样的厕所你会上吗?日前,市民张先生在红旗河沟一网吧借厕所时,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人有三急,难憋住;可5元一次,实在不划算”。因为5元的如厕费,张先生被生生吓退,只好憋着另找厕所。对于市民提出的天价质疑,网吧则表示,“人多,坑少,管理、清洁成本高”,为吓退一些如厕者,他们就想出了“如厕5元”的方法,“自从提示贴出来后,到网吧借厕所的人少了很多。”

旅客

“上次厕所5元*太**了”

50岁的张先生是涪陵人,前天,他只身来到主城进货。中午进完货,在附近吃了一碗水饺后,张先生来到红旗河沟的汽车北站,打算乘车回涪陵。

“估计是中午水饺吃多了,有点闹肚子。”张先生说,下了公交车,刚走到汽车北站门口,他肚子突然一阵闹腾,感觉有些想上厕所,“要是平常还好,可随后要坐客车几小时,必须先解决一下才行”。

张先生看了一圈,却找不到地方上厕所,而进到车站内上厕所,不仅要过安检,还要走一段路,很麻烦。这时,他站在车站旁的台阶上,发现正好边上有家网吧,便决定去网吧试试,“我想网吧肯定都有厕所,可以去借用一下。”

张先生说,他立马往网吧门口赶去。然而,刚行至网吧门口,张先生有些犹豫了,因为在网吧的门口,贴着一张“温馨提示”,写明凡是外来如厕一律收费5元。“外面的公共厕所只收1元*,这里怎么要5元?”看着门上显眼的“温馨提示”,虽然有些疑惑,但张先生还是转身离开了。

*终,张先生忍着肚子不舒服,带着一大包行李过安检,到站内上了厕所。“虽然现在5元*也买不到啥子了,但是用来上一次厕所,还是太不划算,甚至说太**了。”张先生说。

网吧

“如厕人太多想吓走一些”

昨天,记者来到了张先生所说的网吧,该网吧位于红旗河沟转盘,左边是一个大型超市和一连锁快餐店,而右边就是汽车北站。刚走到网吧门口,记者就看到了张先生所说的“温馨提示”,贴在正对门口的隔断墙上。

这张“温馨提示”应该没贴多久,看起来还很新,与旁边另一张泛黄的告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温馨提示,本网吧厕所不对外,如厕一律伍元,谢谢合作!”“提示”一共有22个字,是通过电脑打印的。

随后,记者进入网吧,网吧内人不太多,稀稀拉拉地坐着。唐乾航是这家网吧的主管,已经在此工作了一年多,说起这事,他直摆脑壳。“我们也是没得法,来网吧上厕所的人太多了。”唐乾航介绍,因为地处汽车站附近,附近没有公共厕所,进站上厕所又很麻烦,所以来网吧借厕所的人特别多,特别是节假日,“*多的时候,我记得**有上百人来上厕所”。唐乾航说,平时**都有数十人来借厕所,但网吧厕所只有4个蹲位,根本不够用。

“而且人多了,安全管理难度大,清洁也很难做。”唐乾航介绍,于是在两天前,他们想到了这个“如厕伍元”的方法,专门做了一个“温馨提示”,就是为阻止上厕所的人。

唐乾航说,以前来上厕所的人,劝都劝不退,还是这告示比较管用,贴出来后吓退了不少前来上厕所的人。“现在好多了,**估计只有几个人来上厕所了。”在网吧做了4年清洁工作的周女士称,*近这两天,自己的工作轻松了不少。

如厕是否一律都要收5元呢?对此疑问,唐乾航表示了否定,“从没收过5元,有的人上厕所后会给5毛或1块。”唐乾航说,大部分的人来借厕所,只要说一句“好话”,询问一下,还是能够免费地上厕所。

支持者

对于网吧的做法,25岁的邹先生表示非常理解。“网吧毕竟不是公共厕所,别个是开门做生意的,无论如何必须优先考虑上网顾客的需要以及安全。”邹先生说,网吧用“如厕5元”这样的方法,让借厕所的人望而却步,从商业角度来说,不仅能优先**网吧顾客的权益,还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节省工作人员的劳力。“网吧借厕所并不能解决问题,*好还是能够在周围修建公共厕所。”邹先生建议,修建能够满足旅客需要的公共厕所是解决这个争议的*好办法。

反对者

49岁的陈先生家住在彭水县,也经常彭水、主城两地跑。在陈先生看来,网吧收费的举动不太恰当。“出门在外,本来就有很多不便,而且人有三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陈先生表示,与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网吧既然开在车站旁,有旅客进去上网,也有部分旅客会进去借厕所,“当然,去借厕所的旅客肯定要有素质,该冲就冲,不能把厕所弄得一团糟,增加别人的工作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